Top
首页 > 正文

神州控股智慧养老项目获2022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

在智慧养老技术、理念和实践方面的领先,将助力神州控股在万亿级智慧养老市场快速发展中受益,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2-10-27 16: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2022第七届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备受瞩目的2022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公布,神州控股(00861.HK)承建的天津市南开区智慧养老项目斩获大奖。

据悉,南开区智慧养老云平台通过整合政府、社区服务驿站、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社会各界资源,创建“互联网+养老”模式,为老人与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供给、子女联系建起桥梁,搭建专业化养老服务合作平台,及时满足老人养老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全方位的智能监管,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构建“一中心三平台”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即养老数据中心、智慧养老云平台、老人信息大数据分析平台、监督管理服务平台。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养老服务已经成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内容。《“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一系列有关发展老龄事业、推进智能化服务的举措。

随着科技进步,智慧养老受到行业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智慧养老因其能够提供便捷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养老服务的精准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养老资源的利用率,有效弥补传统养老方式的不足,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引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数据显示, 2021年我国智慧养老市场规模近5.5万亿元,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预计每年将会以30%的速度增长。

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由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主办,评选涉及智慧城市所提供的不同服务类别,以表彰在这些类别中表现卓越的组织机构及其优秀的智慧城市项目。此次,天津市南开区智慧养老项目斩获IDC亚太区智慧城市中国区大奖,充分证明了业界对神州控股建承建的智慧养老项目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分析人士认为,在智慧养老技术、理念和实践方面的领先,将助力神州控股在万亿级智慧养老市场快速发展中受益,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