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云元宇宙开发应用技术分享沙龙第一站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

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以“元聚视界 数启未来”为主题,不仅延续了往届大赛对于5G、XR等数字经济相关支柱产业的关注与探索,同时还聚焦于数字人、元宇宙等新技术、新概念的涌现与发展,以助力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前沿科技在工业、商贸、医疗、教育、文娱、生活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落地,成为数字经济转型加速迈进的“助推剂”。
发布时间:2022-10-20 11:1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0月19日,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元宇宙开发应用技术分享沙龙首站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华为(江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华为云数字内容生产平台高级架构师彭圣平,华为(江西)VR/AR软件中心、华为(江西)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邱奉晶,华为云江西开发者生态技术专家蔡翔,泰豪VR研究院技术总监徐威,硅基智能解决方案总监孙书星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23

由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已经于9月28日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元聚视界 数启未来”为主题,自报名通道开放以来,已经吸引了大量优秀的团队与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新设立“人气数字人形象奖”与“人气虚拟偶像奖”在海选开放不久就已吸引了68个数字人项目报名参赛,参与海选投票的人数近1万2千人,且还在持续增长中。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27

元宇宙开发应用技术分享沙龙系列活动作为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架起沟通桥梁,增进开发者对本届大赛赛程赛制的了解,助力华为及华为云构建更活跃的XR及元宇宙开发者生态。本场沙龙吸引了众多当地的开发者团队参加,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XR以及数字人产业的前沿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案例。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33

华为云数字内容生产平台高级架构师 彭圣平

华为云数字内容生产平台高级架构师彭圣平首先向到场的开发者详细讲解了本届大赛的评审规则,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开发者们分享了华为云打造的数字人服务MetaStudio如何面向传媒、办公协作、互动娱乐、社交、虚拟直播、工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伙伴行业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38

华为云江西开发者生态技术专家 蔡翔

华为云江西开发者生态技术专家蔡翔着重介绍了华为云沃土云创计划。沃土云创计划是华为云面向技术合作伙伴推出的一项联合方案构建计划,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技术、营销和业务支持,加强对合作伙伴解决方案及服务构建、迁移过程中的技术赋能、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43

根据蔡翔透露的数据,自4月份沃土云创正式发布以来,目前已经有600+家企业加入计划,已完成230+个应用构建,仅江西一地就有30+伙伴加入沃土云创计划,完成应用构建40余个。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48

泰豪VR研究院技术总监 徐威

泰豪VR研究院技术总监徐威带来了有关VR社交游戏开发技术的精彩演讲。通过对VR社交应用《3/4空间站》进行详尽的案例剖析,徐威与开发者们就如何打破空间限制,打造彼此交融协调、兼具沉浸性和真实性的社交新模式、新体验,展开了深刻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53

硅基智能 解决方案总监 孙书星

在沙龙的最后,硅基智能解决方案总监孙书星结合硅基智能的AI与数字人业务,分享了《数字劳动力如何赋能千行百业创新发展》,并展望了硅基智能与华为云未来在更多商业场景中的合作前景。

微信图片_20221020112157

至此,元宇宙开发应用技术分享沙龙南昌站圆满落幕。

通过与主办方华为以及到场嘉宾面对面的交流,开发者们不仅对于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的赛程赛制与评审方式、华为云MetaStudio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XR、元宇宙以及数字人产业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和思考。主办方华为也期望,能有更多开发者参与到本届大赛中,通过华为以及华为云强大的技术能力赋能开发者,双方携手探索新技术的应用场景与落地,共同推动数字经济转型的加速迈进。

精彩的沙龙活动还将继续,期待与更多开发者在下一站活动相遇!

关于大赛

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以“元聚视界 数启未来”为主题,不仅延续了往届大赛对于5G、XR等数字经济相关支柱产业的关注与探索,同时还聚焦于数字人、元宇宙等新技术、新概念的涌现与发展,以助力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前沿科技在工业、商贸、医疗、教育、文娱、生活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落地,成为数字经济转型加速迈进的“助推剂”。

本届大赛设立“VR/AR影音游艺”、“VR/AR行业赋能”、“数字人IP”和“数字人应用”四大赛道,将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以及未来之星-高校奖、人气数字人形象奖、人气虚拟偶像奖、数字和平奖等共计19个奖项。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持续开放中,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大赛报名方式

在华为云官方网站搜索“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

大赛组委会

指导单位: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

沈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

沈阳和华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辽宁广播电视台

93913虚拟现实网

支持单位: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