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最近,这款四门冰箱成为厨房的新宠,设计师亲测后这样神评

发布时间:2022-10-13 11: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无论作为设计师,还是一家之主,家居里的厨房在我眼里永远是家主人个性的最好的体现:有追求高效的、有追求热情的、有深藏童心与热情的、还有冷静......

厨房作为美食与思维碰撞艺术的天堂,总有各种奇妙的锅碗瓢盆与电器能够提供最好的协助。其中,冰箱是各类美食的发源地,也是我在设计厨房装修方案时最费神的设备:一个好的冰箱不仅是家居颜值的神助攻,更需要具备大容量、强分区、保鲜冷藏、除菌降农残等功能,为食材提供最好的保存。

适逢装修旺季,家庭聚会时我才猛然发现,三年前购买的冰箱已经无法满足现在一家五口、老少同堂的家庭需求了:小孩生长期,要准备高蛋白的食材以及水果;我们夫妇,需要新鲜肉食以及蛋白质;父母又爱吃清淡的蔬菜。所以,什么冰箱可以做到,既可以大量收纳多种食材,又能够实现不同温度的保鲜需求,实现更优质的分区保存。最重要的是,需要大容量,大容量,大容量。

此时,一台新近上市的四门冰箱——TCL格物Q10冰箱进入了我的视野,在亲身体验后,这些“特点”令我惊艳。

大品牌高颜值

作为家电领域的头部家电企业,TCL在产品质量与服务上的高口碑是有目共睹。而这款新品TCL格物Q10冰箱在设计和配置上则是集TCL大成者。它可以成为百种家居风格的百搭款,尤其是青墨岩艺术岩板设计带来的高级感,更是家庭品质的体现。

黑夜中的亮灯效果更加美好:

二)有智慧的大容量

几个月前,在家里购置第二台、第三台冰箱成了新潮流。但居住环境面积到底是有限,所以找到TCL格物Q10冰箱这样有智慧的大肚量冰箱才是正解。

在设计上,TCL格物Q10冰箱采用了立三系统。什么是三系统?通过这张图可以看到:

它比普通冰箱多了两个制冷系统,3个蒸发器,一个位于上面,两个位于下面,用合理的结构,打造了四个独立空间,上左为160L固定冷冻室,上右为185L固定冷藏室,下面2个间室为210L宽幅变温室,双变温区能够实现5℃~-18℃的温度控制,可冷藏可冷冻可关闭,最多可满足18种组合方式多场景使用。

比如我家常年储存孩子的食品、生鲜冻肉、蔬菜瓜果,还有我父母的保健药材。通过TCL格物Q10冰箱,我就可以更科学得分类储存,保证全家人都拥有健康合理的食物存储方案。

三)有智慧的保鲜冷冻效果

在保鲜技术上,TCL格物Q10冰箱采用了国际领先的“分子保鲜科技”。这种技术是通过影响生物磁场,进而调节食材细胞内的分子运动和状态,让细胞分子紧密排列,形成一道防止营养流失的保护层,同时让营养分子保持低速运动,降低新陈代谢的损耗。在磁场的作用下,食物细胞变得非常紧致,犹如进入休眠状态,细胞营养很难流失,口感始终如一,最大限度地延长蔬肉保鲜周期。

不仅能够保鲜,TCL格物Q10冰箱的分子保鲜科技还能锁住食材中的营养。这也是我非常看好TCL格物Q10冰箱的重要原因。毕竟,大家都希望家人吃的更健康更营养。专家一致认为,分子保鲜科技对多种食材都带来的明显保鲜增效作用,比如人体需要的重要营养物质多糖,能够有效促进人体免疫力,大多存在于菌类食物中,但该类食材也极易因为保存不当而发生损耗。

比如,5天内,存放在TCL格物Q10里面的松茸,多糖的损失率小于4%,优于普通冰箱的3倍。而放水果,时也可以有惊喜发生,将蓝莓放进TCL格物Q10,10天后花青素的含量不仅没有减少,反而逆向增长4%。

而在保存肉类食品时,极速锁鲜舱就有大作用了。极速锁鲜舱可以创造零下32度的冷冻环境,快速制冷。这对高级牛排、深海鱼等珍贵食材的营养保鲜帮助非常大。

四)去异味,防串味有高招

冰箱串味是很多人都头疼的问题,这一次体验物Q10让我发现了高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通过内置的多元金属离子模块,物Q10可以高效地吸附异味儿分子。同时与TCL行业首创的GP+光电技术相互配合,冰箱内部可以共同催化和分解异味儿分子,10分钟内的净化率可以高达99%,也是行业一流水平。在这项十分钟极速净味技术的加持下,家人们榴莲,臭豆腐、咸鸭咸鱼等食物都能放进冰箱,而不用担心串味。

五)高科技除菌消除隐形担忧

除菌是我选购冰箱清单里的重要选项。TCL格物Q10冰箱检测数据显示,它的微生物抑制效果是普通冰箱的2倍,而且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实验室环境下,保存7天的牛肉依旧能够保持新鲜水嫩。我家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会在冰箱储存不少牛肉,助力孩子成长。TCL格物Q10的抑菌效果,让我更放心。

而且,TCL格物Q10冰箱还有行业首创的“GP+光电超净技术”。这项技术将航天级材料石墨烯、与高压电场相结合,并作用于UVC深紫外光,进行24小时的强效除菌,拥有行业内最高的99.999%的除菌率,细菌残留风险仅为普通冰箱的十分之一!

当然,最吸引钱包的,还要属TCL格物Q10冰箱的超高性价比:现在可能不到8000元就可以把这个极具现代美学的冰箱带回家!目前,TCL格物Q10冰箱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开启预售,首发价格8999元,首发期间再赠送1000元消费者体验金,优质食材收纳即可到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