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领先技术加持、高能低耗傍身 第五代途胜L坐实“技术课代表”身份

发布时间:2022-10-13 10:32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一台座驾最应该具备什么特质?如果聚焦日常家用,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除了追求舒适空间之外,燃油经济性是家庭用户最为看重的因素,何况在当今油价高企的大环境下,加油成本的上涨时刻牵动着消费者用车的敏感神经。此时,一辆空间大、舒适性高,而且油耗表现极佳的汽车就显得格外重要,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便是这样一辆车,百公里油耗低至6L,妥妥坐稳了“控油大师”的称号。

1665625142771065033.jpg

超低的油耗表现,源自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加持。在CVVD技术的优化下,第五代途胜L良好兼顾油耗和动力,更有效降低了尾气排放,展现出良好的人性化科技属性。CVVD技术有何先进之处,下面通过简单介绍来了解一下。

CVVD创新科技赋能,第五代途胜L完美兼容性能油耗

自从燃油机诞生至今,如何更好的兼顾动力和油耗,令无数工程师煞费苦心。在历代气门控制技术基础上,现代汽车工程师再度创新,即通过控制气门的开闭时机、开闭时长和开幅大小,出色实现了动力更强、油耗更低的效果。如同人们跑步时需要保持合理的呼吸节奏一样,应用了CVVD技术的发动机,拥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呼吸”节奏。

1665625161665029759.jpg

第五代途胜L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53N·m,性能表现绝对不输任何一款同级竞品的同时,更因CVVD技术的加持,使得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至6.0L,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高能低耗,坐实“技术课代表”的身份,并在不同驾驶环境中大显身手。

当处于匀速状态时,第五代途胜L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在CVVD技术的调节下,将进气门的开启时间一直延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有效降低运转阻力,同时也降低油耗;当车辆急加速时,进气门会在压缩冲程初期关闭,最大限度增加燃烧所需的油气混合物,从而为车辆提供较强动力输出;而当车辆承载着一定的负荷定速行驶时,发动机进气门会正常开闭,为车辆提供较好的动力输出。

简而言之,CVVD技术根据发动机怠速、加速、定速等不同的使用条件,在不同工况下分别为发动机选择最合适的运转策略,或降低油耗,或侧重性能,或兼顾两者之间的平衡,这也就使得发动机在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不同的工作环境下,总能采用最合适的空燃比进行燃烧,以保持接近理想的性能输出和燃油效率,并让第五代途胜L“技术课代表”的身份尽显称职。

1665625175245097402.jpg

除第五代途胜L之外,CVVD技术还广泛应用至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库斯途等旗下众多量产车中。在CVVD技术的优化下,北京现代的车型能够做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经济性提升5%、废气排放量还能减少12%。

诚意钜惠4万元,第五代途胜L物超所值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途胜L不仅用车省,买车也很省,贴心的售前售后政策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的入手门槛。购买第五代途胜L的消费者,目前可享受北京现代提供的购置税全免、油卡补贴、置换补贴等多项购车礼遇,综合优惠将近4万元。以厂家指导价18.18万元第五代途胜L尊贵版为例,用户现在购车可立享1.6万元购置税、1.5万元油费补贴和至高8000元的置换补贴,总计减免3.9万元。最终,用户仅需14.28万元就能拥有一台第五代途胜L,绝对物超所值。

购买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用户,除可享受将近4万元的优惠外,还可享受北京现代提供的终身免费基础保养,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可选质保等多重用车福利,可谓购车养车一步到位。

1665625193389087399.jpg

此外,对于追求运动个性的消费者而言,第五代途胜L还有N Line车型以供选择,并且同样可享受上述优惠。想要轻松坐拥舒适生活的你,可不要错失良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