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政企应用云化离不开APaaS,看用友iuap 如何引领APaaS 市场发展

随着政企上云用数成为必然趋势,未来多云、混合云将成为常态,企业应用将快速向云平台过渡,更多的应用利用PaaS平台承载,APaaS作为PaaS市场的主力军能够为应用开发和运行提供丰富的组件和环境,帮助企业快速构建应用、智能化管理应用,未来,借助APaaS将成为支撑政企应用云化的必然选择。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4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随着政企上云用数成为必然趋势,未来多云、混合云将成为常态,企业应用将快速向云平台过渡,更多的应用利用PaaS平台承载,APaaS作为PaaS市场的主力军能够为应用开发和运行提供丰富的组件和环境,帮助企业快速构建应用、智能化管理应用,未来,借助APaaS将成为支撑政企应用云化的必然选择

用友作为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自主创新的领导品牌,不断加强APaaS能力建设,满足政企数据智能运用、多云环境适配以及加速创新和技术普惠的需求。据全球知名IT市场研究机构IDC研究显示,用友持续蝉联中国APaaS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高达14.4%。

据全球权威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研究显示,用友在Application Platform Software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12位,与华为、阿里巴巴共同进入全球15强,用友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

用友iuap,企业数智化新底座

助力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用友PaaS平台iuap实现多项技术突破,并基于最新的互联网技术体系、产业级社会化视角,打造企业数智化新底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业务、决策的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企业效率和收益的提高。其中,5项首创和领先的技术包括:

1)首创YMS云中间件技术;

2)首创云上云下一体的持续交付体系;

3)领先的多租户、多数据中心技术;

4)自研多维数据引擎(存算一体);

5)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信创适配

用友iuap平台已经帮助众多全球领先、行业领先的企业建设数智化底座、实现数智化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为中国一汽、中广核、中建五局、三峡集团、明日控股等众多大型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用友BIP使能中建五局构建数智化新底座

作为中建集团的核心企业,1965年成立至今,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简称“中建五局”)不断突破创新,已发展成投资商、建造商、运营商“三商一体、品质一流”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新时期,中建五局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升级。数智化升级战略作为企业“十四五”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在“打造建筑行业领先的数智化创新应用企业,支撑中建五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的战略愿景”下,通过业务与技术的双轮驱动,推进生产经营与数智化同步的转型升级目标,并达成重塑企业管理、引领企业变革的使命,从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

中建五局以平台优先、业务逐步推进为原则,基于用友iuap平台构建了企业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低代码开发平台和连接集成平台,打造了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技术底座,也为生态协同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同时,中建五局基于用友BIP 上丰富的业务应用,构建了客户服务系统,高效连接企业的下游客户;构建了供方服务系统,实现了与上游供应商的电子合同、订单、结算单、出租单的协同管理,从而真正打通了企业内部业务、管理与外部商业世界的连接。

更重要的是,在商业创新方面,中建五局基于iuap平台,结合先进的多租户数据隔离机制,通过企业群数智化建模,构建了建筑产业互联网,在行业客户的需求和供给之间搭建了桥梁,实现了在产业链级别的互通互联、业务协同,让数据连接真实有效。此外,中建五局数字化转型案例从500多个奖项提名中脱颖而来,荣获2022 IDC未来企业大奖。

用友BIP使能明日控股引领塑化产业链服务数智前行

浙江明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是浙农控股集团核心成员企业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塑化贸易板块龙头企业,总资产逾75亿元,总经营收入近600亿元。经过二十年的持续发展,明日控股与国内外诸多中大型石化、煤化工企业建立起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塑化分销服务网络体系,致力于打造开放、包容、共赢的塑化产业链服务平台,并提出数字化、金融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浙江明日控股基于数字化和产融结合双驱动下的产业链服务平台战略的整体思考,在商业创新的征程中,明日控股始终与用友携手同行,基于用友iuap平台的合作,首次在外贸及大宗贸易行业实现中台架构应用突破,打破传统基于全封闭、紧耦合的供应链管理思路的业务系统规划思路。实现业务财务资金一体化高度融合,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三流同步,“业务+资金+财务”三维一体管控。聚焦于转型为数据驱动业务的大宗贸易型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治理贸易风控节点,优化业务运营效率,积极落实“中台赋能,快速响应业务变革能力”,持续深入提升数据服务能力。

明日控股与用友携手实现了基于云原生架构,中台化思维的数智化底座。此外,明日控股数字化转型案例同样脱颖而出,荣获2022 IDC未来企业大奖。

用友BIP使能高金集团业务创新

高金集团成立于1996年,历经近30年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集优质特色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精深加工、鲜销连锁、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于一体,全产业链运营,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城市优质食材服务商。公司在全国整合10大加工生产基地、30大卫星工厂,下设3大研发中心,年产值超百亿,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地区。

高金集团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渠道优质的食材供应商,目前处于数字化转型关键期,主要存在“数据作业方式原始、系统能力不全、数据应用能力弱、存在数据孤岛”等问题。为此,高金集团提出了数字化转型愿景,携手用友通过专业的知识+管理体系和方法,共同打造数据中台,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数据为驱动力,以算法为基础能力,形成从消费者开始到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生态圈业务闭环。未来,高金集团希望通过蓝图展望,数智化转型驱动高质量增长,成为“数智化高金”,达成“2025年再创一个新高金”的跃迁式发展。同时,高金集团还要和用友继续合作,构建集团的财务中台、审计中台以及多维运营体系,通过上述合作,自然形成科技驱动的公司,构成高维指数型商业模式。

未来,用友将持续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平台用友BIP,致力于服务超过千万家企业客户,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亿级社群个人,以专业的服务、优质的产品、繁荣的生态,在数智时代再书新篇,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为产业进步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