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电信:自智网络助力打造拉美数字化转型领军者

本次数字化转型峰会也是疫情结束后的首次线下峰会,来自全球的标准机构、行业分析师、运营商、ICT厂商等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数字化转型面向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发布时间:2022-09-26 13:35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哥本哈根,丹麦,2022年9月21日] 本次数字化转型峰会也是疫情结束后的首次线下峰会,来自全球的标准机构、行业分析师、运营商、ICT厂商等行业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数字化转型面向未来的机会和挑战。阿根廷电信架构与技术高级专家Adrián Grimaldi受邀出席峰会并做主题发言,向业界分享其在自智网络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不断实践运营商数字化转型的历程。

依托多年的网络运营运维经验和行业洞察,阿根廷电信预判,下一个十年将是自智网络蓬勃发展的黄金十年,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和企业将更聚焦于构建“三自”(Self-X)的网络能力,实现“三零”(Zero-X)的客户体验。在此趋势下,阿根廷电信将加速数字化变革,迈向以“云化”和“自智”为主的下一代电信网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以减少人工失误;持续优化TTM、CAPEX和OPEX;构建更高效、灵活的运营运维,以应对日益复杂网络;为B2C、B2B和B2B2X构建全新的服务化网络和平台。

在此驱动下,阿根廷电信参考TM Forum定义的自智网络目标架构和分级标准,为其在固定网络、移动网络、运维等领域注入智能,不断增强网络的单域自治能力,实现网络走向自动、自愈、自优。基于这个统一的架构,阿根廷电信将在其不同的网络领域使用同一套标准和流程进行实践,逐步提升网络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然而,网络走向自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阿根廷电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中期和长期自智网络战略目标。未来两年,在重点领域达成L3等级,到2025年实现重点领域的L4级自智网络能力。在此过程中,阿根廷电信基于商业价值选择适用的场景,通过实践价值和成效来反向判断对该领域自智网络等级提升的影响,从而更高效、更精准地实现网络自动化与智能化的迭代提升。

目前,阿根廷电信已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创新实践,重点聚焦家宽、光专线等领域,覆盖包括ToC 、ToB和ToH等关键场景。显然,阿根廷电信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并明确未来5年实现关键场景达成L4级自智网络的战略目标。这一持久且深入的数字化转型,彰显了阿根廷电信励志成为拉美区域自智网络领军者的决心。

关于阿根廷电信

阿根廷电信是一家不断发展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向客户提供连接、娱乐和技术解决方案等多种体验。阿根廷电信通过高速固定和移动网络连接以及集电视剧、电影、游戏于一体的直播和点播内容平台,为超过 3000 万客户提供灵活和动态的服务。其商业品牌 Personal、Flow 和 Telecom 巩固了平台和新业务的生态系统,为阿根廷全国的个人、公司和机构提供全面和融合的体验。其在巴拉圭和乌拉圭也有提供移动服务和付费电视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