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泰国AIS将通过构建自智网络,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

由TM Forum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数字化转型峰会上,泰国AIS CTO Kitti Ngarmchatetanarom在自智网络领导力论坛上发表“自智网络构筑迈向认知型技术公司的坚实底座”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2-09-26 13:34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哥本哈根, 丹麦, 9月26日]由TM Forum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数字化转型峰会上,泰国AIS CTO Kitti Ngarmchatetanarom在自智网络领导力论坛上发表“自智网络构筑迈向认知型技术公司的坚实底座”主题发言。

他表示:“传统运营商目前面临着低收入增长、ARPU不足、利润空间紧缩等困难,为了实现实时的、互动的、定制的服务和网络运营,我们迫切需要技术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此,AIS提出了Cognitive Tech-Co的数字化战略,旨在从一家传统的通信服务运营商逐步向认知型技术公司转型,为我们的每一位用户都带去极致、独特的体验。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自智网络是其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坚实底座。”

自智网络的概念,一开始由TM Forum联合部分运营商、厂商提出,自提出以来,产业已逐步形成成熟的标准体系和优秀实践案例。在TM Forum近期发布的自智网络产业白皮书4.0中,全球50多家会员单位(超20家运营商)参与其中,AIS也是其中的重要贡献运营商,为自智网络产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AIS目标于2023年实现L3级自智网络

Kitti先生表示:“AIS将参考TM Forum、3GPP等行业标准组织发布的相关标准,围绕意图驱动、自智网络等级评估、控制闭环以及自治域等关键技术开展创新和探索。”

基于TM Forum的自智网络等级评估方法,AIS启动了在无线、传输、核心和服务领域的自智网络等级(ANL)和业务价值的全面评估。截至目前,AIS已经完成了两个端到端的业务流ANL评估,包括故障管理和客诉治理两大场景。根据ANL的评估结果,客诉治理场景已经达到了L2.2,故障管理达到了L2.1。

最终,AIS计划于2023年达到自智网络等级L3水平的阶段性目标。

携手共赢,迈向高阶自智网络

面向未来,Kitti表示AIS将在近期完成自智网络目标架构设计和自智网络能力落地;加快完成全场景的自智网络等级和价值评估;携手友商积极开展自智网络创新实践,为产业贡献更多的高价值资产,力争2025年实现L4级自智网络。

关于AIS:

AIS是泰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用户市场份额为46%,拥有超过4400万用户,5G服务覆盖全国76%人口。AIS将自己定位为数字生活服务提供商,旨在提供独特的客户体验,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从而为全社会提供福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