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2中国新科技100强发布,神州控股位列数字经济第二

在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神州控股自身大数据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公司成熟的大数据产品和方案得到快速推广复制,服务领域也不断扩宽,不断奠定了在大数据场景及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评选的2022中国新科技100强榜单发布,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位列数字经济板块第二。此外,神州控股旗下科捷大数据应用平台KingKooData还荣获“2022年度大数据创新奖”。

图片1

据了解,“中国新科技100强”奖项旨在挖掘各行业中具有新科技代表性、创造可持续价值的企业,表彰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亦为相关政府职能、经济区域、产业园区、产学研政策部门提供战略咨询和支持性参考依据。

当前,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所谓数字经济,即人类通过大数据(数字化的知识与信息)的识别—选择—过滤—存储—使用,引导、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显然,大数据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

其中,港股上市公司神州控股早在多年前就把大数据服务作为公司的核心战略方向。围绕数据供应链,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核心技术产品。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技术成果曾于2019年荣获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基于该技术成果转化的系列大数据产品,成为助力多地发展数字经济的利器。

此后,神州控股又打造了以智数中枢、智数中台和智数孪生三大产品族为核心的“时空全域数据底座”不断释放大数据价值,为城市高效服务提供“数智”支撑,精准赋能市民、政府和产业发展。

其中在供应链场景中,神州控股旗下科捷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应用平台KingKooData,基于科捷金库云信息系统,搭建了一套完整的金库数据中心,并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分析及挖掘,实现了用户画像分析、库存数据分析预测、采购建议及智能分仓、在途订单实时监控、库内作业监控、公众号预警信息推送等等,极大提升了供应链管理能力,可轻松应对“双11”等电商大促挑战。

图片2

在服务客户的同时,神州控股大数据业务也得到快速发展。资料显示,近几年公司大数据收入成倍增长,2022上半年大数据相关收入毛利占总收入毛利的比重已由18%增至29%,预计到2024年,这一比例有望超过50%。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神州控股已累计服务10多个中央部委、300多个城市、100多万家行业客户,包括众多世界500强跨国公司、知名央企、国企和政府客户。在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神州控股自身大数据服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公司成熟的大数据产品和方案得到快速推广复制,服务领域也不断扩宽,不断奠定了大数据场景及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