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浙江移动携手华为率先完成5G新通话外场测试首呼

近日,中国移动浙江公司(下称浙江移动)在集团统一指导下,深入贯彻集团“8+5”战略产品规划,携手华为基于现网IMS环境成功部署5G新通话业务平台,集成咪咕AI组件,实现了5G新通话趣味通话、智能翻译等应用外场测试首呼。
发布时间:2022-09-15 15: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Dubh

5G新通话作为重塑基础通信体验、深刻影响用户品牌感知的重要应用,被中国移动集团列为“8+5”战略规划产品。浙江移动携手华为对IMS网络架构进行了多重架构创新,并对时延、分辨率等网络指标进行了系统性优化,以保障最终用户体验。

按照5G新通话业务规划逻辑,在智能视话阶段,浙江移动将优先发展趣味通话和智能翻译两大核心业务。

趣味通话通过网络侧对视频流的处理、合成,让用户在通话中可以使用虚拟形象装扮自我、替换背景,也可以通过手势、语音触发丰富的表情雨,传递情绪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915152059

智能翻译让语音内容可以被识别、翻译,并以文字的形式显示在视频通话界面上,不仅适合跨语种交流,还可以大幅改善听障群体的通话体验,让沟通跨越语言鸿沟。

浙江移动外场测试的首呼成功,意味着5G新通话已经成功打通了端到端网络断点,即将和广大用户见面。浙江移动将持续落实集团战略,与集团相关部门勠力同心,在5G新通话相关业务的商业设计以及用户体验上持续发力,构筑用户口碑。5G新通话将成为服务千万消费者的综合信息服务产品,并通过全新的通话能力重塑toB市场的竞争格局,以广触达的通话能力赋能千行百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