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保底稿酬月入过万!阅文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

发布时间:2022-09-14 11:15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9月14日,阅文集团旗下潇湘书院发布全新作家福利,升级推出潇湘开站四大福利,含保底稿酬月入过万,全年全书最高36万元奖金激励等。这是潇湘书院投入一亿资金扶持女性创作者,重磅发布“紫竹计划”后的重要举措。

C:\Users\YANGHU~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3bf54a6ffe9f61784aa27606d7190.jpg

据介绍,此次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以下简称“新福利”),包含创作补贴、作家扶持、特别激励、作家激励等四个方面,旨在为业内女性创作者提供高于行业标准的写作扶持福利,鼓励精品女频作品的创作与探索,也展现了阅文发力女频精品内容、为读者带来源源不断好书的决心。

创作补贴为此次新增的全新福利,保障签约作家在上架三个月内每月保底10000元的稿酬收入(不足10000稿酬将补足至10000元),充分保障作家在新书期间的创作收入与创作热情,给予创新题材、精品内容宽裕的探索期。

作家扶持方面,潇湘书院作家新福利给予作家每个月额外20%自有平台订阅稿酬。此外,潇湘作家福利还叠加了阅文女频的作家榜单激励——榜单前列单月最高收入30000元,全年最高奖金激励360000元。

潇湘书院创建于2001年,是最早发展女生网络原创文学的网站之一,也是最早实行女生原创文学付费的网站,涌现了天下归元、西子情、姒锦、一路烦花、千山茶客等头部女频网文作家,成功培育出《傲风》《重生之将门毒后》《夫人你马甲又掉了》等众多现象级女频网文佳作,《扶摇》《天盛长歌》《白发》《皎若云间月》等热播影视剧皆改编自潇湘IP。

据悉,潇湘书院于今年6月全新升级并发布“紫竹计划”,宣布投入一亿资金和资源扶持女性精品创作,以业界领先的稿酬福利、顶级的版权开发资源,发掘和孵化优质作品,并深入进行出版、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等形式的全版权运营,并将依托阅文的资深编辑团队、多元平台资源,为女性作家群体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有梯度的完整培养体系,包括非遗文化采风、古言创作研讨会等,帮助更多有写作梦想的女性从普通创作者成长为一名优质作家。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