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面向广东政企市场发布四大明星产品

发布时间:2022-09-07 11: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华为广东数字峰会暨数据通信创新峰会2022期间,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研发总裁刘少伟在主题演讲中,以“IPv6+智能云网,构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新底座”为主题,围绕行业客户在云时代下业务场景的新变化,介绍了端到端的IPv6+智能云网解决方案,面向广东政企市场发布了NetEngineA822 E接入路由器、CloudEngineS8700园区全新一代旗舰级框式接入交换机、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和一机两用SDP零信任网关四大明星产品。

随着云和物联技术的规模应用,网络的机遇和挑战并存。据三方机构统计,到2025年,85%的企业应用会部署在云上,物联终端的数量也将呈几何性增长达到250亿,联接云和端的传统网络也随之升级成为云网。云和端的变化对云网提出了海量联接、确定性体验、业务快速发放、云网安一体四大需求。

图片

华为面向广东政企市场发布四大明星产品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研发总裁刘少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为了匹配云的速度,承载更多联接,秉承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化的理念,华为基于IPv6+打造端到端智能云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由四个部分组成:向上延伸到云,打造云数据中心网络,充分释放云中算力;向下从办公网络扩展到生产网络,构建全无线云园区网络,并实现物联园区的融合;横向整合多张网,实现服务广度和深度不断延伸的云广域网络;同时保障无处不在的网络安全体系,提升安全防护能力。

云数据中心

云数据中心是算力时代的发电站,数据中心网络要实现算力100%释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动力。以金融行业的集中式存储为例,华为基于iLossless智能无损算法构建的全无损以太NoF+存储网络,提供100G高速互联。同等存储服务器规模下,性能可提升93%,同城双活DC链路减少80%,一年可节省上千万。随着数据中心算力规模的扩张,智能管理成为企业的核心诉求。华为应用网络一体化运维方案,在应用异常时一键关联网络资源,1分钟内识别故障,3分钟内自动定位根因节点,5分钟完成问题修复,让千万市民实现出行无忧。

云园区网络

云园区网络正在改变千行百业的生产方式。以医疗场景为例,为了满足接诊量增加的同时提供高质量服务,辅助医疗物联网成为必备的基础设施。通过在AirEngine系列AP上设计扩展插槽,安装额外的IoT插卡或通过USB扩展即可增加物联网功能,构建无线物联一体化的医院网络;基于独家干扰避免算法,在融合Wi-Fi物联的同时做到0干扰。

在校园场景中,疫情新常态下,为了让师生随时随地上网课不卡顿,华为提供200Mbps@Everywhere全无线连续组网能力,通过AirEngine AP,构建室内外全覆盖0盲点的校园网络。

随着无线网络的升级和广泛使用,有限网络需要同步升级,以解决校园网的带宽压力。华为推出极简超宽小行星方案,使用业界最高密的接入框式交换机Cloud Engine S8700,配合超远距300米60瓦的供电,实现一栋楼一个弱电间,节省机房资源,提升交付效率,2天即可完成全楼交付。

云广域网络

云广域网络是连通算力和业务的数据大动脉,为企业数字化提供灵活可靠的数据通道。

以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场景为例,华为通过一张网承载和FlexE切片技术保障独立带宽,实现各业务之间安全隔离。在乡镇/委办局边缘接入场景,华为推出全新的IPv6+NetEngine A822E接入路由器,只有1U高,更兼备10GE接口切片能力,重保业务紧急开通周期由7天缩短至3小时,并保证重保视频会议不卡顿。

在SPN电力生产场景,华为SPN设备接口支持200Gbps大带宽,兼容各种类型业务,并通过10Mbps小颗粒切片实现智能按需调配,保障继电保护等业务超低时延。华为SPN设备高度仅2U至3U,为客户节省70%至80%的机房空间。同时,功能可基于电力行业定制,保障10年持续可用,助力客户生产网络代际更新。

网络安全

针对勒索病毒近期愈发猖獗的趋势,华为乾坤安全云服务提供SaaS化的防勒索服务,通过云端自动化分析,云边端协同,快速处置勒索病毒,帮助各企业降低安全运维成本,勒索病毒检出率高于95%,降低业务连续性风险。

政务委办局园区存在终端同时连互联网和政务外网的情况,黑客从互联网攻击终端后可以此为跳板入侵上级单位网络,造成整网破坏。华为“一机两用”SDP零信任方案,通过终端准入认证,实现一机两用网络隔离,终端沙箱数据安全隔离防止数据泄露。同时防火墙兼备安全准入功能,实现终端准入控制和应用代理二合一,每年帮助用户节省500万安全建设成本,网安端协同防御,杜绝安全风险。

除此以外,华为也是IETF、IEEE等标准组织的主要贡献者,拥有超过50个工作组主席及以上职位,在IETF专利声明数量近5年排名第一,在SRv6标准贡献排名第一,Wi-Fi6标准提案数也在设备商中排名第一,引领产业标准。未来,华为数据通信将持续技术创新,打造领先的产品和方案,携手客户和伙伴深入行业场景,推进数字化转型,共筑开放共赢产业生态,携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