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引未来 “慧”聚八方——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即将于2022年9月28日至30日在渝举办

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即将于2022年9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0 10: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Dubh

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改革、产业升级、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力。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中国遥感委员会、中国开发区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即将于2022年9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召开。

大会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以其高端化、权威化、专业化广为业界瞩目,也以此吸引社会各界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及单位组团参加。大会始终致力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解决智慧城市运营难题,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交流平台,创建智慧城市行业生态圈,打造高水平、高标准行业盛会。

打造高水平、高标准的行业盛会

据悉,本届大会得到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空间信息产业化专业委员会、中国开发区协会智慧开发区建设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无人机管控与工作委员会、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中心、全国房地产联合会数字城市分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协同举办。

本届大会主题为“推动数据共融共享·服务民生全程全时”。大会期间将举办主论坛和多场专题论坛,全面展示智慧城市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促进产业间协同发展。

大会主论坛于2022年9月28日举办,下设主旨演讲和巅峰对话环节。大会专题分论坛于2022年9月29日至30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办会。主题将从推进智慧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应用牵引、数据共融共享、服务全程全时4个方面统筹规划,具体包括:智慧生态、遥感创新技术及应用、数智城市·测绘赋能、实景三维创新应用、城市运行管理、空间治理与城市安全数字化、基于游戏引擎的数字孪生场景应用实践、数字孪生技术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建筑、智慧赋能地下市政设施安全、水务数字孪生专题、面向智慧城市建设的城市空间感知、数字政府与数字乡村创新技术与基层实践、智慧交通、智慧档案等。

本届大会“朋友圈”再扩大,现场将有十余位院士、数十位行业专家和企业家通过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巅峰对话、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围绕目前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应用、科研成果等热点问题展开专业探讨,为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大会部分出席嘉宾

大会于本月起正式开启参会报名通道,更多大会详情,可登录大会官网(http://smartcitychina.net)、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公众号进行了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