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先进制造展:打造创新业态新高地

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结合深圳的“发展版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了《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空间布局规划》。规划旨在精准施策赋能先进制造业,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厚植创新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2-08-25 16: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先进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结合深圳的“发展版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于今年6月正式发布了《深圳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空间布局规划》。规划旨在精准施策赋能先进制造业,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厚植创新发展沃土。

在深圳持续培育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愿景中,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先进制造展,作为高交会重点展区之一,紧跟发展热潮, 进一步强势升级,细分为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等专区,重点展示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工业个性化定制、激光产品、高端装备和工业互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专区:打造先进制造业新高地

高交会先进制造展区作为高交会展示中国前沿“智能制造技术”的重要板块,一直吸引着广大参展商、专业观众、工业制造从业者的目光。智能制造专区汇聚了工业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创新数控设备、智能测控装置、重大集成智能装备、工业自动化的各种机械传动处理系统、电气系统等紧抓眼球,最新的模具加工技术设备以及汽车成套制造技术与设备等也将集中展示。此外,针对电子、机床等行业的最新应用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针对现代工厂自动化,智能工厂及数字化车间的个性化定制整体解决方案都将为企业量体裁衣、量身定做,提供最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工业机器人专区:布局机器人产业新赛道

工信部数据披露,我国机器人产业实现快速增长。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不断提升,2020年达到每万名工人246台,是全球平均水平的近2倍,应用领域覆盖国民经济52个行业大类、143个行业中类。2021年,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36.6万台,同比增长67.9%;营收超过800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在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先进制造展的另一个重点专区——工业机器人专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成果,包括机器人开发平台与软件技术、工业机器人整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以及最新研发的机器人工作站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即将于11月与我们见面的高交会先进制造展,将不遗余力地为我们打造一个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展览服务领域。展会还将依托于高交会国家级展会的资源优势,配套丰富、多元的项目推介、洽谈、配对活动,并联合各行业协会举办“先进制造业创新论坛”,为广大制造业展商和专业观众搭建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深圳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2022年11月16至20日深圳会展中心(福田)9展馆,让我们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