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赛道真实践 元宇宙造梦者丨奥雅股份加速数字科技创新

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初步形成建筑设计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框架,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加速建筑业由大向强转变,到2035年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发布时间:2022-08-25 12:22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初步形成建筑设计业高质量发展体系框架,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建造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加速建筑业由大向强转变,到2035年迈入智能建造世界强国行列。

2022年6月30日,中国首个工业遗址数字艺术馆、线下元宇宙体验场-THE SILØS大筒仓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开幕,这是奥雅股份在存量空间、工业遗址空间运营激活方面的创新尝试与实践。

元宇宙概念在数字技术和智能终端的普及、开放共享经济的萌芽中兴起,推动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二元融合与成果转化,展现了数字经济的全景化高纬度发展;它强调的“临场感”、“沉浸式体验”,正好契合了数字化时代下旅游行业所追求的新模式。

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数字科技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奥雅在元宇宙热潮中嗅到机会,过去几年时间里,奥雅顺应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持续关注数字科技在创意设计领域的探索与应用,将数字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生长的新引擎,业务突破升级。

元宇宙体验空间的造梦家

THE SILØS大筒仓是奥雅股份在存量空间、工业遗址空间运营激活方面的创新尝试与实践,将结合全国其他省市本土需求和特点进行全国性的复刻,让更多存量空间与工业遗址空间得到新的生机,成为奥雅作为以创意设计为引领、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美好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的有力支持。

大筒仓整体面积2400㎡,底层有两个纵深大空间、上面是4个大筒仓以及6个分层小空间;其中业态包括SILØS Art艺术馆、SILØS Shop筒仓商店、SILØS Café花园筒仓餐厅、SILØS Theater筒仓小剧院以及SILØS Workshop元宇宙工坊。项目整合了全球资源,奥雅股份董事、总裁 李方悦女士亲自担任总制片人、总导演、总策划,好莱坞制片团队Stephen Gibler——知名的导演和制片人担任联合制作人。以“The Next Generation Experience”为主题,将大筒仓打造成为面对未来人群的、全新的数字艺术展馆、首个元宇宙体验中心。

THE SILØS大筒仓自6月30日正式开业以来,一直积极进行跨界合作和异业引流,整合多方资源,跨领域融合价值,联手通利华、StarCatus星菲猫、宝创森那美MINI、奔驰等品牌与IP,并于7月15日宣发了奥雅数字科技子品牌芊熹科技首个元宇宙虚拟偶像、大筒仓代言人【May梅塔】,将艺术融入生活,在元宇宙新赛道中寻求新的突破。

除此之外,大筒仓还进行了元宇宙数字盲盒、杨梅红“未来与历史”写生营、泓麟国学院“元宇宙”写生营、达达学堂亲子游学营、奔驰“挑战航拍高难度”分享会和mini  X 声纳工坊音乐会等活动,丰富多元的活动赋予了大筒仓新的生命活力,与奥雅“让空间赋予生命”的理念相得益彰。

大筒仓将成为基于元宇宙产业的IP资源和行业平台,打造“全沉浸、低延时、强交互”的元宇宙未来生活体验空间,不断探索前沿趋势,打造和实现更多虚实融合的沉浸式交互体验项目,成为年轻人的又一消费娱乐打卡圣地。

芊 熹 科 技

芊熹科技是奥雅股份旗下专注于数字科技的子品牌,其使命是数字科技为空间赋予生命。奥雅股份不仅要打造一个美好的环境,更要注重内容,通过运营赋予空间生命,为空间带来人气,创造价值——芊熹科技应运而生,它立足于奥雅的美好人居环境塑造及创意设计能力,以光影为媒,以创新科技为根,打造充满未来感的体验场景,为城市、景区等提供数字相关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奥 雅 股 份

奥雅股份于2001年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蛇口创立,公司前身为1999年在香港成立的奥雅(香港)园境师事务所,2021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奥雅以景观规划设计为基础,逐渐发展成为以创意设计为引导、以运营管理为先导、以数字科技为支撑的美好人居环境综合服务商。目前以深圳为总部,在全国各地设有27家分子公司,超过1700位行业精英组成的国际化专业团队。

基于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与发展,奥雅以开创性的“D·B·F·O”服务模式为文创旅游、新型城镇化发展与美丽乡村搭建起“Design设计、Building建造、Finance金融、Operation运营”的服务体系,在实现企业价值和理想的同时,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与需求,创造具有地域特色、人性化和充满活力的新旧城市空间和综合文化旅游项目。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