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美博空调再摘三项大奖,释放品牌力和产品力

发布时间:2022-08-25 09: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8月24日召开的“无风有氧  TAN本溯源”2022-2023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吸引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国家气候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山大学,以及GFK中怡康、京东家电等研究院所、行业协会、渠道商,以及海尔、美的、海信、美博等主流空调企业的代表,在盘点2022冷年市场表现之际,对2023冷年发展走势展望。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为中国空调产业年度性主题活动,2022-2023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还对各个空调企业的市场表现盘点和梳理并进行表彰。作为行业最年轻的主流空调品牌,美博空调与格力、海尔、美的等品牌同台亮相,并一举揽获“穿戴式空调领军品牌”、““AI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奖”、”创新力先锋产品奖”等三项大奖,从品牌力、创新力、产品力到品质力等多个维度,全面展示企业发展的成就。 

舞台上有人在表演节目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站在台上

描述已自动生成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技术创新是产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限制整个空调产业发展的最大短板还是技术创新能力不足,革新产品不多。今年美博空调不只是推出全球首台微型压缩机可穿戴空调,同时还在家用空调上重点发力AI语音以及未来风等技术,立足科技创新以差异化产品和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和进步”。

01

立足品质根基

以创新助力产品出圈

2022冷年空调市场进入“收官”阶段,虽然一线市场大盘走低,但是部分企业却迎来了逆势增长。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空调全渠道零售额727亿元,同比下降15.3%。同时,作为行业“稳定器”的线上渠道,零售额380亿元,同比下滑10.1%。

就在线上市场由涨变跌,空调零售额2位数下滑的背景下,美博空调却在2022冷年走出一条“逆势上涨”的新曲线,销售额和销售量双双取得2位数增长,同时在市场营销网点、用户满足度等经营指标上也取得稳步增长的好成绩。最终在空调产业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通道。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博空调的增长并不意外,一方面是企业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推出差异化好产品,以产品力带动了品牌力的行业地位提升,在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摘得2项产品大奖,便是最好的证明;另一方面则是企业夯实品质基本功,在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数字化持续投入,同时在生产制造工艺等关键岗位提升员工的技能,从软件和硬件两个维度持续突破。

电子设备的屏幕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获得2022-2023年度中国空调行业“创新力先锋产品奖”的美博轻奢派未来风挂壁式空调为例,通过行业首创的“侧面双进风”技术,带给用户健康舒适风,送风距离远、送风角度广,而且送风强劲高效。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正是美博技术研发人员,通过对空间内风向循环的深入研究,研发出全新的侧面双进风系统,增大进风、出风面积,带来更强劲的制冷、制热性能。当风机模式调至最高转速时,冷风、暖风能够迅速送达至房间的各个角落。同时,配合一级能效、WIFI语音功能,以及106度黄金角,带给用户更加节能、高效和立体的送风体验。

电子设备的屏幕

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获得2022-2023年度中国空调行业“AI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奖”的美博新芯派智能AI语音空调,5m内远距离声控、98%高唤醒率、智能降噪识别 98%高识别率,以及28S速冷、56S速热,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智能便捷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美博科技创新的多面性和立体性。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02

颠覆传统赛道

拿科技潮品赋能品牌竞争力

步入成熟期的空调产业,随着竞争内卷、消费低迷、需求疲软,导致各个企业的发展也进入了滞涨期。在这一局面下,作为空调行业最年轻的主流品牌,当年以“共享空调”新赛道切入并导致占据一席之地后,美博空调再度立足科技创新的底盘,于2022年开辟了空调行业又一条发展新赛道“穿戴式空调”。

电子产品的宣传海报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2-2023年度中国空调行业将唯一的“穿戴式空调领军品牌”大奖颁发给美博,既是肯定其对于空调产业发展新空间的拓展,也宣告美博空调开辟的这条新赛道正式成为行业未来发展转型的方向之一。

凭借雄厚的创新实力和独特的用户视角,美博空调全球首发微型直流变频压缩机可穿戴空调,在空调发明百年之后可以直接将空调“穿在身上”,同时五档冷量调控,采用水循环原理,舒适安全降温。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业内人士看来,可穿戴空调的推出,对于美博空调来说,是其品牌力与创新力在行业一次全面立体的展现,释放出这家企业“厚积薄发”的竞争耐力。随着这款产品推向市场并在众多特种行业应用,这也将为美博品牌赋予科技、潮品等新的内涵,从而推动美博空调在行业从市场规模到科技创新实力的全面提升。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厨房, 行李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建筑, 室内, 大, 行李

描述已自动生成

建筑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这两年来美博在产品、技术、品质,以及品牌等方面的投入是持续稳定,而且是稳步增长的。”美博集团副总裁兼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邓华表示,以“造精品 出精品”为产品理念,美博空调每年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效率提升方面累计投入超上亿元,经过12年发展与沉淀,获得350多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高达90多项,正是这些投入最终汇聚成为用户认同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并吹响了美博品质化、品牌化发展的新序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