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开源无界 携手共创

SUSECON北京2022开源峰会暨SUSE30周年庆典隆重召开

2022年8月16日,由全球企业级开源解决方案领导者 SUSE主办的SUSECON 2022北京开源技术峰会隆重召开,包括行业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技术精英在内的五百余位观众共聚一堂,近万名观众观看了线上直播。
发布时间:2022-08-16 17: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Dubh

(SUSECON北京2022开源峰会盛大开幕)

“开源”在IT发展历程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全球数字经济带来了持续且深远的影响。当下,数字化转型浪潮席卷全球,“开源”作为软件开发的基石,正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创新的关键:软件定义未来,开源引领软件未来。本次开源技术峰会以“开源.开放.开创”为主题,旨在促进国内开源技术交流和开源生态构建,携手中国开源走向世界。

SUSE 30年:开源是永恒承诺 中国是中坚力量

SUSE全球首席营收官Adam Spearing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表达了SUSE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期望:“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科技创新持续加速,已成为引领全球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他再次强调SUSE将继续深化在开源创新领域的投入:“我们将始终坚持100%开源,并继续携手开源社区共同攻克人类面临的多项重大挑战。”

(SUSE全球首席营收官Adam Spearing发表开幕致辞)

随后,SUSE大中华区董事长江永清发表了题为《开源创新 开放生态 开创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蓬勃发展的30年里,“开源”一直是SUSE的精神内核,在公司发展的众多历史性时刻,SUSE始终专注于开源并持续投入。

(SUSE大中华区董事长江永清发表主题演讲)

《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整个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开源在驱动软件产业创新发展、赋能数字中国建设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开源软件发展方面,既要发挥国内创新优势,又要吸纳国际先进开发技术和生态。

对此,江永清表示“这更加肯定了SUSE‘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发展理念”。根植中国18年,SUSE为我国千余家企业的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系统提供了可靠的支持;SUSE积极投身欧拉开源社区工作,持续为国内培养技术人才,助力中国开源生态繁荣。

SUSE新任大中华区总裁陈毅威在本次大会上首度亮相,他回顾说,“30年前我就是SUSE 的用户,今天我有幸能够加入SUSE大家庭。我看好SUSE在中国的未来,也满怀期待能够与各位合作伙伴为中国开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行业专家:开源百态生,助力创新无处不在

此次大会上,众多业内专家也纷纷围绕开源、云原生等当下技术热点发表了精彩的观点。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指出,随着《十四五规划》首次将开源列入国家战略,以及金融开源治理政策的指引,更多企业将开源上升为战略布局,由此衍生出庞大的开源生态。对此,中国信通院将持续推动开源生态繁荣,为中国的开源领域提供生态联盟、基础研究、标准体系、公共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工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发表主题演讲)

CNCF中国区总监、Linux Foundation 亚太区战略总监陈泽辉分享了塑造未来商业的四大云原生趋势,他表示“未来就建立在云原生之上!”

欧拉开源社区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与大家分享了欧拉开源社区与SUSE的密切合作,他表示,SUSE作为全球企业级Linux领域的领导者,拥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实践经验,为社区带来了强大的内核支持能力,助力社区生态繁荣发展,相信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助力中国开源事业蓬勃向上。

(欧拉开源社区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发表主题演讲)

云原生技术蓬勃发展,极大地释放了云计算红利,构建有效的云原生安全体系正在成为企业的关注焦点。对此,SUSE安全产品战略副总裁黄飞围绕“企业如何应对云原生时代的安全挑战”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介绍了如何构建更可靠的“零信任”安全模式。

SUSE携手合作伙伴,为世界级创新注入可持续发展力量

SAP和亚马逊云科技是SUSE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圆桌讨论环节,SAP业务技术云平台大中华区总经理丁娟和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部总监代闻,与SUSE大中华区董事长江永清以及SUSE大中华区渠道总监庄景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讨论。

(SUSE与SAP、亚马逊云科技共话世界级创新)

圆桌讨论围绕企业创新的关注点和面临的挑战展开,大家深度探讨了如何集各家之所长,共同助力客户应对挑战,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代闻表示:“亚马逊云科技、SUSE 、SAP三方在全球合作多年。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凭借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超过200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成熟和丰富的全球客户实践,以及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持续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此外,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者和技术赋能者,亚马逊云科技期待与SUSE 、SAP等合作伙伴戮力同行,未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丁娟表示:“SAP与SUSE合作历史悠久,SUSE为SAP RISE战略和BTP业务技术平台提供了可靠、安全的技术保证。”谈到未来合作发展,她表示“我们认为新型中国企业应该是全数据的智慧企业、全链接的协同企业和全绿色的可持续发展企业。我们期待和SUSE、亚马逊云科技以及其他的合作伙伴一起,不仅做中国企业业务转型的好伙伴,也要做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同路人。”

开源三十载 奋进新征程

2022年,SUSE成立3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SAP业务技术云平台大中华区总经理丁娟、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架构部总监代闻、欧拉开源社区副秘书长李翼超、SUSE大中华区董事长江永清、SUSE大中华区总裁陈毅威以及SUSE大中华区解决方案总监林培峰,携手拉开了SUSE 30周年庆典的帷幕,与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与合作伙伴共同见证SUSE 30周年盛典)

同心戮力 共襄盛举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Linux、Kubernetes、Edge三个技术分论坛,为大家分享了SUSE 与 SAP、亚马逊云科技、阿里云、联想、F5、观测云等企业的联合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以及来自光大银行、工银瑞信、橘盒数科等企业的经典应用案例。这充分彰显了SUSE的技术硬实力和创新能力,以及对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推动作用。正如SUSE大中华区总裁陈毅威强调的:“中国的技术团队在未来的软件格局中必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SUSE会始终秉持开源共创的理念,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同心戮力、共襄盛举。”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