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开放计算生态中探索存储新巅峰,西部数据携众多新品亮相2022 OCP峰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11:1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时间进入2022年,数据中心行业仍旧在庞大的需求支持下保持了较高速率的发展。但伴随市场和经济环境中不确定因素的快速增加,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也从几年前的“大干快上”阶段进入了全新的“步步为营”发展模式。在这一阶段中,政企用户对数字化的需求没有变,全社会的数据增量没有变,变化的则是数据中心对效率和成本的再平衡。因为只有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运营效率才能支持数据中心获得更多利润,才能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回望近几年接连发生在数据中心行业内的“东数西算”战略、“双碳节能”趋势,不外如是。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先生表示:“如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蓬勃发展,以及双碳目标引领下的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都需要能效更高、部署更灵活、绿色低碳、可扩展的计算基础设施,这也对数据基础架构与存储解决方案提出了多重挑战。西部数据秉持着‘发掘数据价值,创造更多可能’的使命,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不断突破技术壁垒,拓展产品组合,以创新丰富的解决方案来满足ZB时代下企业级存储的多样化需求,赋能新一代数据中心更高效、更节能、更绿色地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与本土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为开放计算与行业生态提供更优化的存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数字时代的挑战,携手数造辉煌。”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蔡耀祥先生

西部数据携众多新品亮相OCP China Day 2022

8月10日,一年一度的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 2022如期在京举办。作为开放计算生态中久负盛名的大型活动,本次峰会不仅吸引了国内外的数据中心建设者和运营者前来分享经验思路,更汇集了全球各大顶尖企业集中展示自身的最新技术及解决方案。

 

西部数据是OCP生态社区中的活跃成员,也是OCP峰会上的常客。在本次峰会中,西部数据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以《突破存储边界,赋能开放计算》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西部数据在数据存储领域的创新,并向中国数据中心行业用户提供了应对数据挑战的更优解。

 

西部数据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发表演讲

西部数据的数据应对之道:不断演进的分层存储架构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数据总量的快速增长已是摆在明面的挑战,根据Garner的分析报告,到2026年企业级的数据存储会达到27.8% 的年复合增长量。解决之道是西部数据一直以来倡导的分层存储架构。但数据中心如何实践却是一场对技术和智慧的考验。

在西部数据看来,可以按照存储数据以及数据应用的不同,把存储做细分为极冷存储、冷存储、温存储、热存储和极热存储,依托丰富的产品组合,给客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在帮助客户选择存储设备的同时,西部数据也在不断依托产品升级,做到TCO的进一步优化。

第一, 用更高容量、更大密度、更稳定的HDD规模化降低TCO。而西部数据今年发布的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和26TB Ultrastar DC HC670 HDD则是这一解决思路的最新实践。

 

<西部数据22TB Ultrastar DC HC570 HDD (左) 和西部数据26TB Ultrastar DC HC670 UltraSMR HDD (右) >

两款HDD均采用氦气封装,内部采用10碟设计,在集成ePMR、TSA、HelioSeal等西部数据独有技术的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OptiNAND技术;22TB的HC570 HDD采用CMR记录方式,单碟密度2.2TB,而26TB的HC670 HDD则采用SMR记录方式,单碟密度提升至创纪录的2.6TB。

之所以能够实现更高的单碟密度,OptiNAND功不可没。与传统的“混合硬盘”思路不同;西部数据OptiNAND技术中所集成的iNAND UFS闪存芯片仅用于存储HDD内部操作的元数据,而存储密度更高的碟片则全部用于存储用户数据。由此,搭载OptiNAND技术的HDD便能更好地将iNAND在响应速度、IO性能方面的优势与HDD碟片在容量密度方面的优势合而为一,在提升HDD性能的同时做到更高密度。与此同时,西部数据还将紧急断电时的用户数据保留容量从过去的2MB提升至100MB,而这对于数据密集的数据中心场景而言则意味着更高的可靠性。

同时,针对采用SMR记录方式的HC670 HDD,西部数据还采用了全新的UltraSMR技术,通过大数据块编码、更高级的纠错技术,增加每条轨道的宽度尺寸(TPI),以实现约18%的容量提升。

第二, 以全新总线和硬件形态拓展热数据存储的性能与容量密度上限。而在这一领域中的代表产品则是采用PCI-E 4.0标准的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最高容量达15.36TB的SN650不仅提供了传统的2.5寸U.2接口产品,更推出了符合OCP云规范1.0a标准的E1.L Ruler形态产品。作为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PCI-E 4.0所带来的总线升级能够提高NVMe SSD的吞吐量上限并降低延迟,是SSD性能提升的主要途径之一。

Ultrastar DC SN650 NVMe SSD通过增加单位SSD的虚拟化主机数量以及整合更大的数据集来提高存储资源利用率。用于大数据分析和AI/ML的数据集,还可通过采用DC SN650 NVMe SSD而缩短时延并提高数据吞吐量,从而实现更快的洞察和实时分析。

第三, 为先进存储技术提供可靠的平台支撑。在各型存储产品与数据中心所需的存储资源池之间,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中间层——存储平台和服务器。优秀的存储平台/服务器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存储器件的技术和性能优势,更能通过合理的内部设计和技术组合将这些优势扩大,并为后续的部署和运维提供方便。对这层关系有着深刻理解的西部数据则针对自家的SSD和HDD产品打造了OpenFlex Data24 NVMe-oF存储平台、Ultrastar Data60和Data102 JBOD以及Serv60+8存储服务器。

通过原厂存储器件和存储平台/服务器的组合,用户不仅能够获得更好的性能或密度,更能提升解决方案的完整性,简化后期服务支持,获得一致性更高的端到端全生命周期体验,降低数据中心存储资源池的整体TCO。

以端到端思维构建存储的多维平衡

纵观存储行业,西部数据是一家同时拥有HDD和Flash技术,以及从芯片到系统的完整存储产品线的公司。西部数据始终在为数据中心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先进的存储选项和将创新落于实地的解决方案。

 

文芳女士表示:“开放计算的生态发展离不开数据存储这一基石。西部数据在闪存与HDD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并不懈突破存储边界,通过创新的存储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持续增长的数据中心和计算基础设施的存储需求,推动开放计算向着绿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我们凭借创新的OptiNAND和UltraSMR技术实现HDD产品的迭代升级,以更高的容量点和更具优势的性能,帮助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客户实现密度提升和存储架构的创新。此外,我们在闪存领域多样化的存储产品,也能助力客户更好地应对趋于复杂的企业级SSD应用场景。未来,西部数据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帮助云、数据中心和企业级用户应对包括容量、性能、可靠性、能耗等多方面的存储挑战,赋能开放计算行业和客户进一步挖掘和实现数据价值。”

 

西部数据中国区智能终端产品事业部高级销售总监文芳女士

西部数据持续为 OCP 提供创新动力

自诞生以来,OCP集合了广泛的行业上下游资源,为数据中心的持续高效运行提供了众多值得借鉴的参考设计。作为存储行业的领头羊,西部数据也积极参与到了以OCP为代表的众多行业标准组织当中,为数据中心先进构型的产生与落地提供了多重支持。西部数据作为OCP Storage HDD Dynamics Group成员之一致力于制定行业通用标准并设计检测工具,以帮助合作伙伴在系统设计中规避声波振动带来的影响,帮助优化部署高密度存储设备,保持存储系统和整体设备的高性能。并且在HDD标准开发以及NVMe HDD等项目上持续为OCP提供创新动力。

在这些不断更新的标准、技术和产品当中,我们不仅能参透数字时代的数据之势,更能获得驾驭趋势的实践思路。而这也正是我们对西部数据及其产品技术发展保持关注的核心原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