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08-09 16: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7月28-30日,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举行。29日上午,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承办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成功召开。会上,举行了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揭牌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少林,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灵恩,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立勋,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徐晓俊共同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揭牌。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落地于北京市顺义区,是在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整体规划设计的,旨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示范为核心理念,以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基础为支撑,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基础设施优势,打造成为集示范推广、测试认证、产教融合为一体的功能化、要素化、生态化综合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总布展面积为2300平方米,通过文字、视频、全息影片、裸眼3D、模拟产线、互动沙盘等多种形式,以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示范为主线,布展了百年机遇、数字引擎、高质腾飞、创新赋能、共享未来五大主题板块。

  此次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的揭牌,是落实《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中完善产业创新载体布局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建设进入新阶段。接下来,将进行调试及完善工作,预计在中国互联网标识大会(北京)期间正式开馆。未来,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将发挥赋能地方产业数字化转型的积极作用,推动创新资源协同共享,助推北京市打造聚焦北部区域的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实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