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 | “智改数转”进行时

7月28日,解放号举办首期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17: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当前,“智改数转”这个突然火起来的名词,正逐步成为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抓手,被政府提升至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如何解读“数智转型”赋能“双碳”战略?如何走稳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改数转实践之路?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何种痛点与解决之道......

7月28日,解放号举办首期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当日,我们有幸邀请到江苏擎天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卫文先生、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孙建明先生、苏州迈艾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张国锋先生,从政策解读、管体体系建设、技术对接,最佳实践等多个方面,为业内各路生态同仁带来一场精彩内容分享,共探“智改数转”的改革东风。

图片1

活动线上主持人会场

| “数智转型”赋能“双碳”战略

江苏擎天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仇卫文先生,与大家共同探讨了“数智转型”赋能“双碳”战略。

他指出,“数据、交易、技术”是构成碳资产价值影响3要素模型。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平台在全国拥有丰富的应用案例,借助擎天绿色低碳工业互联平台自主研发的核算方法集中管理平台,在碳排放核算标准库是在对温室气体通用核算标准集中管理的需求下,可针对国家、城市、企业、产品等主体开展温室气体编制工作所进行的数字化\模块化\可视化的探索实践。

仇卫文总结,当前国内外碳中和形势下衍生的产业发展“双碳”需求,国内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碳管理体系缺失的问题,新的挑战随之不断来临。通过擎工互联数字化碳管理的实践与经验,可有效帮助企业有效建立碳排放管理与核查体系,让“中国制造”更加绿色,中国产品“走出去”更具竞争力。

图片2

江苏擎天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做分享

|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改数转实践之路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孙建明先生,与本次参会的各界同仁共同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智改数转实践之路。他从“智改数转”的建设理念出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大关键难题体现在“不敢转、不会转、转不动”这三大方面。

图片3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做分享

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IT数字化新治理与搭建新架构体系,是数字化治理的可行思路,整体设计思路应当集中赋能企业上云上平台。安元“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生产管理”解决方案,可有效助力企业转型。

孙建明总结,“智改数转”政策已经是大势所趋,企业必须学会面对政策驱动,了解自身发展所需,才能解决“不敢转、不会转、转不动”的问题。路就在脚下,要寻求不一样的转型路径。

| 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与解决之道

苏州迈艾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张国锋先生为大家做了有关“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与解决之道”的精彩分享。

张国锋从中小制造业六大痛点解析出发,围绕六大痛点寻找破解之道。对于在资金、规模、人才都略微弱的中小制造业来说,中小制造业的传统生产管理存在生产不清、库存不准、效率不高、核算不细、沟通不畅、决策不优等诸多痛点。这为中小制造业的转型,造成了诸多困难。

图片4

苏州迈艾木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做分享

针对中小制造业六大痛点迈艾木兴企云(NOMES)可有效解决中小制造业在传统生产管理中面临的难题。通过迈艾木兴企云,不必再“喊破嗓、跑断腿”,“动动手指”就可实现产供销业务透明化管理,一个二维码,就可全面实现生产数字化。

他总结,需充分考虑订单、计划、生产、质量、设备、库存等业务场景,基于此才能够帮助制造企业搭建协同生产管理平台,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可视化,最终为工业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的难题。

图片5

活动线上主持人会场(探讨环节)

本次,首期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秉持高质量前瞻观点,汇集多元化思想碰撞,在提问互动环节,大家就多个“智改数转”问题,纷纷抛出企业在实际转型中的思考。三位大咖嘉宾,均有问必答,持续探讨了长达半小时之久。现场气氛瞬间被推向高潮,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且精彩的句号。

随着全球新一轮产业链重构、国际分工格局重塑窗口期的到来,广大企业如何借助“智改数转”的政策契机,实现弯道超车,已经迫在眉睫。

为更好地伴行政企数字化转型,解放号将持续举“源桌派”系列活动,持续以自身深厚软件生态底座,以数智赋能,以创新驱动,不断汇聚优质生态合作伙伴,不断使其成为智改数转生态优秀共建者!

首期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图片6

解放号“源桌派”系列活动,是专门针对“智改数转”这一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背景而打造的系列活动。解放号生态“源”头出发,通过平台聚合力及赋能力,以行业数字化场景切入,不断培育新生态伙伴,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场景提供“源”力,伴行政企数字化转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