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智云涌,创领未来 2022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召开

7月29日,由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2022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举行。峰会以“数智云涌•创领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政、产、学、研、金的各方嘉宾,深入交流、碰撞思维、聚合智慧,以领先性意见和技术前瞻,分享了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认知以及数字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推动数字技术共享共建,擘画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08-01 15:12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7月29日,由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2022交叉智能前沿峰会在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举行。峰会以“数智云涌•创领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政、产、学、研、金的各方嘉宾,深入交流、碰撞思维、聚合智慧,以领先性意见和技术前瞻,分享了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认知以及数字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推动数字技术共享共建,擘画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南京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扬汶, 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葳,南京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蔡伯圣,栖霞区副区长卢静,栖霞区科技局、商务局、工信局,栖霞高新区主要领导,以及图灵生态圈伙伴、知名创投机构及科技创新公司代表等参会。

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兴起为城市带来了实现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已成为各地不谋而合的战略选择。近年来,栖霞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把数字要素作为全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充分发挥产业集聚、科教人才、双创生态以及政策环境方面优势,早布局、快行动,在数字经济赛道上蹄疾步稳。特别是在以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动下,中国(南京)智谷塑造了一批数字化“金字招牌”,搭建了一批技术支撑平台、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应用推广平台,推动要素高效配置、经济畅通循环,为全方位建设数字强区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将通过此次峰会“搭台”,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发展高地,全力打造要素齐全、开放协同的良好生态,一如既往以优质的服务回报各位企业家朋友的信任。

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CEO李强在讲话中表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加快数字化发展,进一步开拓数字经济的应用场景,协同推进产业高质高效转型,是未来一个时期发力的重点。近几年,图灵院顺“数”而行,借“智”而为,逐步构建了从底层硬件、数据计算、应用技术到智能终端及行业应用的全产业生态体系,在智慧金融、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政务安全等多领域布局,搭建数字化、生态化的产业平台,构筑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李强说,交叉智能前沿峰会是图灵院为行业搭建的深入交流、思维碰撞、智慧聚合、技术前瞻、成果传播、合作沟通的平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为推进区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协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人工智能专家委员会主任、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鹏,围绕《人工智能挑战问题求解》作了主题分享。人工智能技术是数字经济发展关键技术和重要动能,是支撑产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产业要素。以数据驱动的人工智能,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预测等领域已有广泛的应用,这也将成为未来新的增长点。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校友、图灵悠思(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哲以《工业智改数转实战》为题,从数字化转型的顶层思想和底层逻辑出发,结合人工智能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内涵和外延,揭示了AI技术对数智化转型的价值以及突破口。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博士、元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旭楌,以人工智能对传统停车管理产业的颠覆为切入点,深入数字化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数字化水平,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数字人才的培养也是一个重要话题。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前瞻和敏锐,在探寻创业最适宜的生态方面不断进行全新探索。2021年6月份,研究院与南京市联合发起设立图灵驻场企业家(EIR)基地,为驻场的青年人才提供创业指导、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管理咨询、市场链接、资本扶持、孵化支援等覆盖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服务。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长聘副教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葳,在《打造数字经济创业新生态》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作为一个创业支持项目,图灵EIR基地以平台之力切实帮助创业者匹配创业要素,诸如商机、资源、创业团队、市场响应等,让他们贴近市场,自由进行探索和尝试,让他们在实践中成长,找到自己的方向和团队,积累市场或技术,在出站的时候,以更加成熟的姿态融入创业的生态中。

徐葳表示,创业就是要走到险远,才能看到世之非常之观,他勉励在场的创业者们要“有志;有力;有物以相之”。他也希望在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图灵院能够成为帮助大家实现理想的“物”,让创业者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图灵EIR基地培养计划实施一年,成效初显。峰会现场为顺利完成驻场计划的出站者颁发了出站证书,并围绕“青年创新创业”相关话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圆桌对话。在这些青年创业者看来,飞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推动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变革,为人们打开了创业新空间。将创业热情与数字经济相结合,将创新创业基因植入到“数字经济”的激情中,是当下创业者的努力方向和最强攻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