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泰雷兹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泰雷兹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新增订单112亿欧元,增长46%(有机增长43%

销售额:83亿欧元,增长7.7%(有机增长5.4%

息税前利润(EBIT8.91亿欧元,增长23%(有机增长21%

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27.26亿欧元,增长23%

合并净收入,集团份额:5.66亿欧元,增长31%

运营自由现金流38.2亿欧元,为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的113%

2022年全年目标上调

订单出货比远大于1

销售额有机增长率达3.5%5.5%

EBIT利润率目标:10.8%11.1%(保持不变) 

泰雷兹(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代码:HO)于2022720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审议2022年上半年财务报表

2022年上半年,尽管面临供应链紧张和地缘政治冲突等复杂的运营环境,泰雷兹依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我们保持了强劲的商业发展势头,使得泰雷兹的新增订单达到创纪录的112亿欧元,为公司的未来业务活动明确了方向。

销售额有机增长率再次超过5%,其中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DIS,原为Gemalto)的表现尤为突出,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息税前利润率和运营自由现金流均超出预期。

鉴于2022年上半年业务的强劲势头,尽管全球环境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我们仍然决定提高全年的新增订单和销售额增长目标。

我们在未来几个月的路线图非常明确:将在继续实施所有战略举措的同时,加快招聘步伐,增强供应链韧性,并积极管理通胀带来的后果。

再次感谢泰雷兹8万名员工的辛苦付出,感谢大家每天都在坚持不懈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泰雷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trice Caine

 主要数据

单位:百万欧元

不包括每股盈利和分红(欧元)

 

2022
上半年

2021
上半年

总增幅

有机增幅

新增订单

11208

7665

+46%

+43%

期末订单

37988

34744

+9%

+9%

销售额

8256

7669

+7.7%

+5.4%

息税前利润(EBIT

891

722

+23.4%

+21.1%

占销售额的百分比

10.8%

9.4%

+1.4
百分点

+1.4
百分点

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8

726

591

+23%

 

每股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8

3.41

2.78

+23%

 

合并净收入(集团份额)

566

432

+31%

 

运营自由现金流8

820

420

+400

 

期末现金净额(负债)8

-894

-2496

+1602

 

 2022年上半年,泰雷兹新增订单总额为112.0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有机增长43%,即,按照恒定范围和汇率计算),这得益于所有业务部门强劲的商业发展势头。截至2022630日,合并订单38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销售额82.56亿欧元,较2021年上半年增长7.7%(有机增长5.4%),这尤其得益于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的优秀业绩,以及民航业务的复苏,该业务曾在去年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

2022年上半年,泰雷兹集团EBIT8.91亿欧元(占销售额的10.8%),较2021年上半年的7.22亿欧元(占销售额的9.4%)增长23.4%(有机增长21.1%)。

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为7.26亿欧元,同比增长23%,与EBIT的涨幅相当。

在调整后净收入的强劲增长推动下,合并净收入(集团份额)达5.66亿欧元,较2021年上半年增长31%

运营自由现金流8.2亿欧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2亿欧元。调整后净收入(集团份额)与运营自由现金流的现金转化率达113%,高于2021年上半年的71%。这一坚实业绩反映了上半年强劲的商业势头和自2020年以来在“现金”倡议下实施的举措,以及与往年相比在营运资金上不甚明显的季节性。

截至2022630,净负债8.94亿欧元,同比降低16.02亿欧元。

 展望

泰雷兹集团的所有市场均受益于稳健的中期前景。疫情好转将有助于空中交通和商用飞机生产率的恢复。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订单量的进一步增加也将巩固公司未来几年的增长。最后,鉴于网络安全、生物识别和嵌入式SIM的高增长前景,数字身份与安全业务将能够借势发展。

泰雷兹的短期工作重点将放在管理阻碍公司增长的运营因素上(提高供应链韧性、扩大招聘),并将与客户共担增加的采购成本。

与此同时,泰雷兹将继续实施Ambition 10”战略计划中的所有措施,以支持盈利和可持续增长。

鉴于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优异业绩,泰雷兹集团调整了全年的财务目标。

因此,在全球经济、公共卫生或全球供应链不出现新的重大中断的情况下,泰雷兹的2022年目标为:

Ÿ 订单出货比远大于1

Ÿ 销售额有机增长率3.5%5.5%,对应的销售额达171亿欧元至175亿欧元

Ÿ EBIT利润率10.8%11.1%,较2021年增长6090个基点。  

**** 

本新闻稿中包含一些前瞻性声明。虽然泰雷兹认为其预期基于合理假设,但正如公司已提交给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的登记文件中所描述的,由于存在各种风险和不确定性,实际结果可能与前瞻性声明有很大差异。 

关于泰雷兹

作为全球先进科技的领导者之一,泰雷兹(泛欧证券交易所:HO)致力于投资数字化和深度科技创新——互联互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和量子计算,构建对社会发展至关重要的自信未来。集团为其所在的五大市场,包括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数字身份与安全等领域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服务及产品,帮助各类企业、机构和政府实现关键任务,并将人作为所有决策背后的主导力量。

泰雷兹全球 81000 名员工遍布68 个国家,2021 年集团销售收入达162 亿欧元。

 联系方式 

泰雷兹 - 媒体关系部

Cédric Leurquin

+33 (0)1 57 77 90 93

cedric.leurquin@thalesgroup.com

泰雷兹 - 分析师与投资者部

Delcaire Bertrand

+33 (0)1 57 77 89 02

ir@thalesgroup.com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