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SC 2022樊友山: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应做到三个“新”

以“护航数字文明,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ISC 2022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7-30 13: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30日消息,以“护航数字文明,开创数字安全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安全峰会暨ISC 2022互联网安全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开幕。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并致辞。

樊友山表示,“数字经济在突破传统生产要素的流动限制,促进市场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容忽视的信息安全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应积极推动数字安全技术新发展,发挥市场主体新作用,完善新规则,助力构筑数字经济安全新长城。”

1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

当前,我国正进入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数字安全形势较过往发生了重大变化,防御理念、防御体系、防御技术都亟待变革。

对此,樊友山提出网络安全企业助力数字安全建设的三个关键点。网络安全龙头企业要发挥自身技术、人才优势和技术创新主体作用,开展数字安全基础理论创新、重大问题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数字安全技术创新发展。广大网络安全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与政府部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共同维护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兼顾安全和发展。各网络安全企业作为护网主力,要加强对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积极推动网信领域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标准规则制定,助力形成良性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