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抢占心智高地,云米持续引领全屋互联网家电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2-07-29 14:2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科技赋能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得,高新技术快速发展等因素作用下,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展现蓬勃发展态势。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开创者,云米基于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成功打造出基于厨房、客厅、卧室等家庭物联网场景化产品矩阵,抢占心智高地,引领全屋互联网家电新主流。

区隔竞品,打造科技潮牌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云米科技洞察到人们对于智能化家居生活的渴求。通过对目标受众的深刻心理分析,云米揪出传统家电生活的痛点,研发高端科技品牌家电,与非智能家电坚决划清界限。可以说从成立起,云米就致力于构建智能理想的家,把科技和创新作为首要竞争力,并以此区隔竟品。

早在几年前,云米就开创性地提出“全屋互联网家电”概念,在目前的产品布局中,产品品类已多达 60 余种,是目前全行业最完整的全家桶的产品线。在全屋智能的思考上,云米追求的是深度智能化、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曾在采访中介绍道:“云米的逻辑就是购买套系,与其它品牌相比,云米更注重 ONE,希望家是一个整体。我们不是把产品堆在一起就叫全屋智能,我们的底层逻辑是通的,所以是一站式的,一站式换一个词就是一体化的硬件、软件和产品组。”

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真正实现 AI:Helpful 的智能化创新,这是云米一直以来的雄心壮志。多年以来,云米持续向我们推出了多款高端AI产品,已然打造出了全新的“科技潮牌”,把全屋智能变为了现实。

以人为本,刷新用户体验

云米认为,未来的家电不再仅仅是功能的实现,而是重构为场景模式下人、车、生活的超级连接器,通过人机交互可以随时随地地连接出行、娱乐、购物、消费等。于是,云米从用户需求导向上着手,构建家庭5G系统,专注于用户体验与用户服务质量的提升。基于IoT的产品矩阵,以云米小V为超级终端连接器,云米推出40+品类覆盖家庭场景,进行“互联网+家电”领域的跨界创新。这样的改造使各种智能设备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需求。

而在门店销售上,云米将传统家电行业的经验和互联网的理念嫁接,提出F2C新零售模式,将销售环节转换成消费者线下体验下单,产品由工厂直发至消费者家中,减少中间的层级分销成本,让利给消费者。云米的门店不再是货架式、单品陈列,而是场景联动的体验一站式购物。消费者在全国700多家云米门店均可线下体验智能产品,扫描二维码线上下单,工厂直接发货上门安装服务,同款同价,无差别购物。

随着物联网技术和产业上下游配套的日趋完善,智能生活场景将会在未来逐步普及到全球每一个家庭。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的引领者,云米将持续构建全屋智能家居生活场景,为我们提供更多元化、更人性化的选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