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0万奖金等你挑战!卡奥斯携手极视角开启首届“天骄杯”

发布时间:2022-07-28 22:48        来源:飞象网        作者:

7月28日,2022“天骄杯”工业互联网软件与应用挑战赛初赛正式开赛。大赛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联合主办,将成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发者创新和交流的新平台,为行业软件和应用开源生态注入新活力。

IMG_256

强强联合 推动软件应用探索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建立创新活跃、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要基础和必然趋势。其中,开放开源将助力我国在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上“弯道超车”,带动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设,加快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新优势。

在此背景下,本次大赛立足工业互联网软件与应用发展、产业数字化实际需求和商业模式创新,联合政府、企业、高校、行业协会等多方资源,将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联合创新,为高水平开发者搭建创新与展示的平台,加速构建工业互联网软件与应用开源生态。

作为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卡奥斯COSMOPlat与极视角的强强联合也使大赛获得了行业开发者的广泛关注。自7月20日报名开启以来,已有来自海内外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的信息技术领域的优秀技术团队、实验室团队以及个人开发者、科研人员、教师和学生等众多选手报名参赛,将为行业技术和解决方案创新带来新机遇。

30万重奖!8大赛题等你挑战

IMG_257

据介绍,大赛将分为算法模拟和应用创新两大赛道8大赛题,奖金总额超过30万元。初赛阶段中,算法模拟赛道将基于工业场景+人工智能方向,由开发者选择既定赛题,在大赛指定比赛平台进行线上全流程算法模型开发;而应用创新赛道将基于企业数字化场景需求方向制定赛题,参赛队伍需根据命题提交创意说明和演示视频,展现设计思路、算法结构、应用效果等内容。

立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卡奥斯COSMOPlat将为参赛开发者提供基于平台的丰富工业制造应用场景,并开放卡奥斯COSMOPlat天骄开源社区,为参赛选手及广大开发者提供技术交流的开源平台,鼓励开发者突破传统技术和解决方案设计思路,在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领域大胆探索,打造具备持续加工、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能力的创新解决方案。

开放共享 加速开源生态构建

秉承软件开源、硬件开放、增值分享“三位一体”的开源社区理念,卡奥斯COSMOPlat天骄开源社区聚焦9类用户8大开源场景,覆盖智能制造、机器视觉、物联网、云原生、中间件等十几个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领域,为大力培育优质开源项目、构建统一开发者生态提供了活跃的开源社区。

IMG_258

截至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天骄开源社区注册开发者已超30万人,累计活跃开发者超3万人,在技术交流、软件开源分享、硬件开放分享、商业变现等方面为开发者赋能。以天马低代码平台为例,通过开源共享,平台帮助企业开发效率提升60%,人工成本降低50%,IoT接入提效增长30%,以低成本定制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不久前,卡奥斯COSMOPlat的“工业APP开发框架开源项目”更是成功写进《2021中国开源发展蓝皮书》,为行业开源生态构建提供了有益经验。

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卡奥斯COSMOPlat将与更多优秀开发者携手,深入工业互联网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的共研、共创,打造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开源生态创新蓝图,为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和应用迭代提供生态基础,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