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马拉雅“她剧场”上线:《顶楼》等爆款IP领衔首发展现不一样的女性力量

近日,韩国现象级影视作品《顶楼》的首部中文有声剧上线喜马拉雅“她剧场”,由韩国SBS授权,喜马拉雅出品,通过声音再现《顶楼》紧张刺激且密集反转的精彩剧情,为国内的“硬核”女主剧又添一部力作,带来用耳朵追剧的别样体验。
发布时间:2022-07-27 11: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韩国现象级影视作品《顶楼》的首部中文有声剧上线喜马拉雅“她剧场”,由韩国SBS授权,喜马拉雅出品,通过声音再现《顶楼》紧张刺激且密集反转的精彩剧情,为国内的“硬核”女主剧又添一部力作,带来用耳朵追剧的别样体验。

提到韩国现象级作品《顶楼》,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原剧编剧金顺玉,号称“爆款制造机”,著名作品有爆款剧《妻子的诱惑》《皇后的品格》等。《顶楼》目前已经更新至第三季,热度超过《太阳的后裔》,是一部成功出圈的暗黑奢华复仇爽剧。国内很多观众观看之后也因其极致的紧张剧情感到又爱又恨。

剧中17个主要人物,衍生出无数支线,密集的反转桥段,使得该剧拥有永远猜不到下一步的剧情和纷繁复杂的人物关系网。主角团既有谁都能背叛的“绿茶白莲花”,又有黑化复仇毫不手软的“白切黑”娇妻,还有出轨、陷害、栽赃等坏事做绝的“狼灭狠人”。剧情大胆触及了社会阶层矛盾、校园暴力、出轨等现实问题,让观众大呼过瘾。

喜马拉雅精心打造的《顶楼》中文有声剧通过声音为广大听众演绎了这段围绕100层顶级公寓“赫拉宫殿”中所发生的错综复杂的故事,以三个不同阶层的家庭来展开剧情,揭示贵族名流之间的矛盾与斗争,上流社会的欲望和争夺。

7ae9e68ab353e80fc57f57d03c7a9fa

据了解,这部有声剧请来超多知名配音演员组成豪华阵容,全员实力派现场飙戏。其中,由知名配音演员刺儿担任旁白主讲和配音导演;由曾为《九州·天空城》中的易茯苓和《射雕英雄传》中的穆念慈配音的李诗萌,演绎“逐渐果敢的复仇女希罗”申秀莲;为《武媚娘传奇》中萧淑妃和动画《狐妖小红娘》中清瞳配音的阎萌萌,声音饰演“自尊高傲的疯批美人”千瑞珍;而“孤注一掷的露娜妈妈”吴允熙由邱秋配音,邱秋的代表作有《延禧攻略》魏璎珞、《琅琊榜》霓凰郡主、《回家的诱惑》林品如等角色;“利益至上的变态控制狂”朱丹泰和“压抑自卑的凤凰男”夏尹哲则分别由专业配音演员赵铭洲和彭尧配音。其他主要角色也分别由专业配音演员进行演绎。

《顶楼》有声剧一经上线即引发听众热议、收听并收获大量好评,有听众表示,声音比画面更有想象力,更容易让人代入到故事中。也有听众对此次推出该剧的喜马拉雅厂牌“她剧场”提出好评,并期待“她剧场”接下来推出的新作。

b9cef59fc5a60dcc2ccebce9d8598aa

801f97cbe3e794466805c136c2989f5

据悉,“她剧场”是喜马拉雅全新推出的以女性为主要视角的有声剧厂牌,首发合集中除了《顶楼》以外,还包含《Mine》《锈祖决》《虞美人不开的夏天》《食人魔》等悬疑、惊悚及仙侠题材作品,通过女性主角视角展开情节,展示女性的力量、独立和骄傲,体现女性不服输的骨气和为自己而战的桀骜,确立女性的力量不该被定义,即“‘她’的力量,不止一面”这一理念,塑造“硬核”女主,解锁全景式女性声音表达,打造聚焦女性的现实主义精品内容。 

事实上,音频化的影视IP是喜马拉雅内容生态中深受用户喜爱的内容类型。喜马拉雅近年来专注于影视内容、打造沉浸式热门影视IP改编的精品有声剧已达40余部,覆盖了言情、奇幻、悬疑、革命、历史等各种题材。此次,喜马拉雅联合专业配音和制作团队,通过精湛的配音表演、精细的后期制作,推出“她剧场”及《顶楼》等优质有声剧作品,再次为“用耳朵追剧”这一全新娱乐方式带来全新的选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