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绽放杯”5G智慧商业专题赛火热进行中 中国电信持续激活数字消费新动能

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第一阶段案例征集结束。自6月赛事启动以来,各个领域均涌现出一大批5G技术与商业场景深度融合的优秀产业实践,为探索创新智慧商业发展,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商户纾困解难提供了重要参考。
发布时间:2022-07-26 12:37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近日,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商业专题赛第一阶段案例征集结束。自6月赛事启动以来,各个领域均涌现出一大批5G技术与商业场景深度融合的优秀产业实践,为探索创新智慧商业发展,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商户纾困解难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届专题赛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共同主办。赛事以“5G赋能新商业,数字绽放新未来”为主题,旨在结合智慧商业发展实际需求,面向全社会挖掘5G+智慧商业综合体、5G+智慧供应链物流、5G+智慧零售领域的应用实践和创新解决方案,选拔一批实用性强、商业性新、社会效益高且可规模复制的标杆项目,赋能实体商业向运营数字化、供应链智能化、服务精准化和发展绿色化转型,促进5G智慧商业扩容升级,激发新型信息消费潜力。

C:\Users\Admin\Desktop\绽放杯\绽放杯.jpg

在5G+智慧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领域,头部商业综合体、城市知名商业街区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图”平台、“天翼商街”平台打造智能高效、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数字商业“元宇宙”,持续赋能实体商业实现全链路流量变现,带动客流回暖,实现销售增长。

在安徽合肥,中国电信携手万象城开展“合肥首次线下大型真人AR实景解谜游戏”,通过“天翼云图”平台将18万方购物空间作为游戏场景,百人集体限时解谜,以AR打卡、AR寻宝实现现实空间与数字空间的互动,为店铺高效引流。

在重庆解放碑商业街区,基于“天翼商街”平台,中国电信以5G、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积累,助力街区解决旅游业引流、招商引资和指挥调度三大问题。

H:\中电万维\图片素材\7.2号 万象城城市解谜照片\无水印\B35A8231.jpg

643cf87868d5dbac609d0ea0397fac6

2022[00_00_07][20220717-145152]

在5G+智慧供应链物流领域,中国电信携手江北最大的物流集散地山东临沂,联合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打造5G标杆直播基地。基地充分利用中国电信5G定制网超高带宽、超低时延优势,满足园区300家直播商户高带宽高并发网络需求,为5G移动办公、智慧运营、直播环境,保障商户订单峰值成交、物流智能分发派送保驾护航,实现疫情期间销售额平稳提升。

在5G+智慧零售领域,中国电信明厨亮灶依托天翼视联能力底座,利用视频监控、智能分析、视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监管部门提供一套“一体化、可视化、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也为餐饮企业提供远程监控、视频留存、AI分析、智能预警的标准产品。明厨亮灶以较低的成本搭建标准化食品监控系统,对厨房各类违规行为主动预警,从而降低餐馆巡查工作量,提高政府监管效率,有效规避食品安全风险,助力餐饮外卖行业提振消费信心,快速实现复工复产。

未来,中国电信将持续发挥在5G网络建设、云计算、人工智能、空间计算等领域技术优势,加速数字商业改造升级,创新虚实共生消费体验,助力实体商业走出疫情影响,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