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活力城市 健康企业 中国电子数字健康体验沙龙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依次从“数享健康”“品味健康”“畅谈健康”三大部分展开,定制了以“主动健康”为出发点的六大体验内容,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了以个人健康画像为支撑、以数据为驱动、赋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流程,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的融合服务,直观感受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2-07-25 09:4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7月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由中国电子主办,中国电子旗下中电数据承办的“活力城市 健康企业”中国电子数字健康体验沙龙活动在福州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的“水榭戏台”院落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依次从“数享健康”“品味健康”“畅谈健康”三大部分展开,定制了以“主动健康”为出发点的六大体验内容,让与会者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了以个人健康画像为支撑、以数据为驱动、赋能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流程,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的融合服务,直观感受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秘书长石明磊、天津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夏青林、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诚通集团副总经理黄景安,以及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交建海西区域总部、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等相关企业领导参加活动。

数据联通助力打造数字健康城市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健康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数字时代需要深入探究的重要命题。在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深耕数字健康产业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新时代发展新趋势的重要一环,希望以此次沙龙为契机,围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进一步加强外部合作,携手推进数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福建贡献力量。

“健康你我他,数据连万家”。中国电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陆志鹏在致辞中指出,健康医疗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之一,其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革。中国电子和中电数据致力于让数据用起来,深挖数据价值,探索健康医疗服务新业态、新模式;致力于让数据融合起来,推进打通多重数据的汇聚、共享和应用,真正让数据赋能健康;致力于让数据跑起来,构建数据治理体系,让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我们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展望》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作为承担行业发展、规划和信息化的顶层设计部门,“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两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为行业发展制定作战图,同时处理好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畅通全民健康信息大动脉,织密行业发展的安全网,助推行业的规范。

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周生来围绕《数字中国及健康中国融合的道、法、术——心脑血管防治案例》进行主题讲座。作为“全民健康管理”理念的首创者,周生来阐述了健康管理可以从“道、法、术”三个方面着手,分别解决宏观、中观、微观的问题。其中,“道”解决理念问题;“法”解决制度、理论、组织体系问题;“术”解决工具、手段和方法问题。

数据驱动赋能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会上,重磅发布中电数据“小E康康你的贴身数字医生”及“数字医生智慧大脑”两大产品。作为中国电子超前布局大数据国家战略的创新型公司,中电数据近年来一直围绕着数据、安全、智能和生态来构建战略布局,为政府、医院、企业提供健康医疗大数据整合、管理及应用服务,是健康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

中电数据“小E康康你的贴身数字医生”通过全程、实时、动态的健康数据支撑,致力为企业员工和城市居民打造持续性、可及性、综合性、预防性的健康管理服务。它从大众生活中需要注意的运动、营养、心理等方面入手,为嘉宾和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用数据为全民健康赋能,用实际成果给未来数字健康行业的发展吃下一颗“定心丸”。

中电数据“数字医生智慧大脑”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完成海量数据的知识化处理,将医疗行业的各类数据汇总融合成为疾病、药物、检查、检验等实体,并根据其中的属性联系、时空联系、语义联系和特征等建立相互的关联关系,最终形成一张包罗健康医疗各领域信息的知识引擎,广泛应用于多种医疗知识场景。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未来,中国电子将继续践行央企担当,发展数字经济及数字产业,打造数据平台服务个人主动健康,“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驱动传统业态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为数字中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