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浪潮数字创新实践亮相有福之州

7月23日-24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浪潮全方位参会。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出席大会开幕式、主论坛等环节,浪潮相关负责人参加多个分论坛,浪潮核心业务和新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以创新实践激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7-24 17: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23日-24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浪潮全方位参会。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出席大会开幕式、主论坛等环节,浪潮相关负责人参加多个分论坛,浪潮核心业务和新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以创新实践激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C:\Users\HUANG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1ceb2bfc749e8f4d54fdff4abf5d9b.jpg

峰会现场

23日,由浪潮承办的峰会系列活动“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百家畅谈·共话数字政府发展”论坛在三坊七巷家风家训馆举办,行业专家与福建、湖北、深圳、重庆等地数字政府建设领域嘉宾,共话政府数字化转型中的业务重塑之道。浪潮软件数字政府事业部总经理陈兆亮在演讲中介绍,浪潮软件通过技术、数据、业务集成化改革支撑业务重塑,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并打造 GOP(数据+技术)、GBP(业务)等中台产品,提供一体化数字政府综合解决方案。

C:\Users\huangli01\Desktop\数字中国\8bf46abdad560a1b1b06d38bccf0c26.jpg

百家畅谈·共话数字政府发展论坛

24日,在峰会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大会上,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总经理庞松涛在演讲中表示,面对工业园区、产业集群、“链主”企业数字化需求,浪潮云洲构建“1+N+M”业务架构,即基于1个以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打造N个产业集群示范标杆、M个产业集群先进制造示范标杆,推动双链运营和平台赋能,加速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

C:\Users\HUANG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390d16aa6ccdc8ab9bb84269da987.jpg

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大会

峰会期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22日至26日举行,并举办最佳成果遴选以及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等活动。在最佳成果遴选活动中,经过业界权威专家数轮评选,30项成果经激烈角逐脱颖而出。

其中,浪潮城市大脑入选“十佳解决方案”。其盘活城市数据资源要素,汇聚城市海量数据,通过业务协同和应用集成进行统一整合,打造多领域的智慧应用,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已在重庆、济南、攀枝花、郑东新区、莒南等40多个城市落地运行。

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 5.0入选“十大首展成果”。其面向柔性可装配和超级自动化两大趋势研发,包含低代码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网平台三大核心平台,打造智慧企业数字化底座,已成功应用于东方电气、中国国新、中储粮等众多大型企业。

在成果展发布环节,浪潮发布五大新品,以创新技术产品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C:\Users\huangli01\Desktop\数字中国\发布.jpg

浪潮发布专场

       浪潮iGIX inBuilder低代码平台秉承开源开放理念,基于自研并开源的UBML低代码建模体系,从技术基础层、服务能力层、集成开放层、全面体验层支撑企业全场景应用的开发能力,致力于塑造企业一体化研发新范式,助力国产软件做大做强。

       云池·云模块产品1.0以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和绿色高效运转为目标,以“能源绿色化、设备高效化、生产预制化、运维智能化”为技术路径,打造全周期数据中心运营能力,输出AI适配的模块化关键设施,推动智能管理与预制设施融合,实现对数据中心的智慧管理。

       云行·边缘云系列产品将云服务能力从中心下沉到边缘,针对政企客户业务的末端算力需求,设计并提供轻量级云平台和软硬一体的边缘云产品,可覆盖云边缘、近场边缘及现场边缘三类场景,提供全场景一站式边缘云计算服务。

       政府行业数字化运营平台以政府行业信息化建设、整合、运营全流程为核心,搭建自动化,智能化的运营体系,确保行业业务的高效运行和转型升级,是政府信息化工作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全过程的一体化“四全管家”。

       莒南“123+N”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体系是对莒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概括,包括1个城市大脑、2套城市神经系统、3个骨架平台以及N处智慧场景,实现城市治理、公共安全、智慧政务、幸福民生、产业融合五大领域创新应用。

在成果展上,浪潮全面展出智慧计算、浪潮云、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字基建、5G、云ERP、智慧行业、智能终端、创新技术应用等核心业务,从产品方案、服务能力、典型案例等方面,展示浪潮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实力。

C:\Users\HUANGL~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5f0abef1eb3479a79c7e9430e9165.jpg

浪潮展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