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添翼生物多样性巡护,vivo发起国家公园守护行动

7月21日,vivo联合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发起“国家公园守护行动”,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拟推动以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等国家公园为代表的自然保护地巡护工作安全、高效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22 15: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

7月21日,vivo联合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发起“国家公园守护行动”,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拟推动以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等国家公园为代表的自然保护地巡护工作安全、高效开展。该公益行动将为巡护员们配套智能手机、手表、充电宝、急救包等专业巡护设备,并提供数智巡护解决方案和巡护能力培训,满足生态拍摄与监测、安全健康监测、紧急自救等需求,使生态巡护更加专业化、智慧化和安全化。

(国家公园守护行动巡护设备捐赠仪式现场)

为更好地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7月21日至22日,vivo携手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了首期面向三江源、祁连山等地巡护管理能力培训,提高野外巡护技能,高质量提升生态巡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仪式上,vivo联合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向青海省林草局捐赠专业巡护设备。同时vivo高级副总裁李乐恒出席了捐赠仪式并分享了vivo发起“国家公园守护行动”的初心与思考。李乐恒表示:“vivo的愿景是更健康、更长久,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息息相关,作为一家科技企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科技的力量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vivo高级副总裁李乐恒出席捐赠仪式)

生物多样性建设迈入快车道,vivo探察巡护工作痛点

在去年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届缔约方大会上,我国提出“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的生态文明理念,并正式设立三江源、武夷山等中国第一批国家公园,开启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新征程。

作为国家公园的一线守护者,巡护员们是中国生态保护的重要力量。他们常常冲在生态保护的第一线,工作环境艰苦,任务挑战度高,时常面临自然灾害、野生动物袭击,甚至与盗猎分子正面对抗等意外风险。

vivo加码巡护专业化与智慧化建设

面对这一现状,vivo希望以实际行动助力巡护员群体的培训与智慧化建设,成为生态保护的参与者、贡献者以及守护者。

vivo将为国家公园巡护员捐赠专业巡护工具包,其中包含vivo手机、智能手表、闪充移动电源、急救包、防寒毯、巡护衣等,旨在保障野外巡护工作专业化、智慧化和安全化开展,提高巡护效果和效率。

(捐赠仪式现场巡护员合影)

同时,vivo积极为巡护员提供智慧化的科技解决方案,通过科技设备帮助巡护员实现安全健康监测、紧急情况一键呼救等。同时为更好地助力智慧化巡护,vivo还将开展公益摄影培训加持生物多样性守护工作,为物种保护、生态记录、自然教育提供有利支持。

此外,vivo联合了专业机构为国家公园巡护员开展巡护管理能力培训,包括野外生存知识技能、应急救援及野生动物救护技巧培训,保障巡护工作安全开展。

(参加培训的巡护员)

守护自然、守护生物多样性需要每一位公民和每一个企业付诸行动。

在全社会对生态保护的关注和行动中,vivo愿以涓滴之水,汇成江河,奔涌向前,肩负起科技公司的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科技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力求帮助解决更多社会问题,共同守护地球家园,用科技去照亮美好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