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解决国民健身两大痛点,FITURE用易上手好坚持的解决方案赋能大众生活

如果说刘耕宏的爆红是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的一次偶然,那么“白金赛道”智能健身在最近几年的火热就属于一种必然了。在居家场景被激活,更多人开始养成运动习惯的前提下,以FITURE沸彻魔镜为代表的一些新兴势力实现了快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智能健身镜产品过去一年的出货量实现了1000%的增长,而在家装消费者群体中,亦有近40%的人表示有规划健身空间并添置相关设备。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如果说刘耕宏的爆红是在全民健身大背景下的一次偶然,那么“白金赛道”智能健身在最近几年的火热就属于一种必然了。在居家场景被激活,更多人开始养成运动习惯的前提下,以FITURE沸彻魔镜为代表的一些新兴势力实现了快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智能健身镜产品过去一年的出货量实现了1000%的增长,而在家装消费者群体中,亦有近40%的人表示有规划健身空间并添置相关设备。

智能健身“白金赛道”渐成共识

目前,尽管各界对智能健身赛道的发展前景仍抱有不同观点,但毫无疑问,这一新兴市场已经实现了非常快速的发展。在上半年刚刚结束的618大促期间,“智能健身镜”不仅搜索量上涨225%,产品销量也实现了300%的同比大幅提升。据相关人士透露,头部品牌FITURE的用户在5万左右,智能健身镜市场的累计出货量已接近8万,并将很快迈过“10万台关卡”来初步奠定这一新兴品类的市场基础。

不久前,来自知名调研机构IDC分析显示,中国智能健身市场会在未来5年保持在40%以上的复合增长,智能健身镜年出货量最快将在2025年达到数百万台的水平,赛道规模也将有望达到千亿以上。这样的趋势下,包括高瓴、华为、腾讯、小米、百度等巨头的积极布局也就丝毫不意外了,百度更是通过旗下小度科技直接参与到了市场竞争之中。目前,国内智能健身市场已经云集了FITURE、咕咚FITMORE、亿健等数十个不同品牌,“百镜大战”已名副其实。

对于市场的火热,有从业者表示,健身作为一种内容体验服务,用户的核心诉求在于专业科学以及便捷有效,这两点也恰恰是目前线下传统健身房和一些轻量体验的运动app所普遍存在的短板。故而,尽管中国拥有规模空前的运动健身市场,用户的实际满意度和活跃度却并不高。也正是在此背景下,具备AI交互功能、内容丰富多样的智能健身镜作为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被广泛看好,并被誉为“白金赛道”。

千亿市场尚处爆发初期

凭借产品销量及用户规模上的优势,FITURE如今是公认的智能健身头部品牌,与此同时,愈发白热化的竞争也正在给这家独角兽带来更多压力。对此,部分媒体人士认为,市场目前还处于爆发初期,科技巨头公司将会凭借体量和资源上的优势实现赶超并占据最大的市场红利。同时,亦有一些从业人士持不同看法,他们认为相关企业如果在健身内容上没有长期的积淀,或是盲目堆叠产品功能,很容易在这个细分领域发生“水土不服”,哪怕巨头也可能步入“死亡螺旋”,甚至遭遇“滑铁卢”。

因此,FITURE从创立开始就选择走长期主义路线,并在硬件产品、课程内容、运动社区几大板块进行了持续的投入,为用户打造易上手好坚持运动解决方案。据介绍,FITURE将科学运动理念充分融于课程之中,针对镜⾯竖屏打造专门的交互式健⾝内容,并围绕家庭场景来优化动作设计,现已完成覆盖16大类100多个运动专题的超过3000节课程的制作,能满⾜不同⽬标和兴趣人群的运动需求,亦是国内⽬前最⼤的在线⾃制健⾝课程内容库。

同时,FITURE还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数万用户打造了一个氛围友好的运动社区“FITUREHood 沸活圈”,以“线上+线下”⼀体化运营来打造社区体验。截至今年上半年,FITURE用户的训练总时长已达到2021年的200%+,活跃用户保持月均14次以上的训练完课频率。据FITURE用户反馈,考虑到购机费用和后续的订阅服务,使用FITUR魔镜的实际次均费用在几十块左右。不难看出,FITURE在产品体验、用户规模乃至性价比上都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智能健身市场正呈现“一超多强”的局面。

面对市场热度的不断提升,有相关从业人士亦表达了较为冷静的判断。尽管智能健身厂商及智能健身镜产品销量以达到一个可观量级并在持续增长,整个赛道目前仍处于一个初期阶段。以FITURE为首的品牌,需要保持在产品功能、交互技术、课程内容等方面的迭代创新,通过在便捷性、专业性上的体验优势让更多消费者来认可产品,进而帮助更多人养成运动的健康生活习惯,最终为行业的健康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