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首家完成IMT-2020(5G)推进组5G-Advanced无人机通感一体技术测试验证

2022年7月15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华为在北京怀柔外场完成面向5G-Advanced无人机通信感知一体技术的测试验证。
发布时间:2022-07-20 09:2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22年7月15日,在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华为在北京怀柔外场完成面向5G-Advanced无人机通信感知一体技术的测试验证。这是继2021年12月30日华为成功验证了全球首个通感一体在智慧交通和园区入侵检测的应用之后,在相关无人机反制专业部门的支持和见证下,进一步成功验证通感一体在低空无人机探测的应用。通感一体基站的探测距离超过1200米,相对无人机系统的定位值,感知精度达到分米级,能够对直飞、小角度转弯、悬停回转、环绕飞行等动作下的无人机实现精准跟踪。本次测试结果表明,基于5G-Advanced通信感知一体技术,可以满足物流无人机管控和园区低空安全探测的场景要求,将为通感一体技术创新提供重要参考。

图片1

通感一体是5G-Advanced的重要创新方向之一,在通信系统上融合感知能力,利用无线信号提供实时的环境感知,其中无人机低空探测已成为行业共识的重要通感应用之一。2021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首次提出要发展低空经济。近年来,随着无人机应用的不断发展,低空经济将迎来高增长期,而让无人机可控可管是保障低空安全以及低空开放的基本前提。5G-Advanced通感一体技术具有复用基站站址和5G基站设备的优势,能够低成本的部署连续覆盖的低空感知网络,从而为重点区域乃至全域提供高可靠低延迟的低空无人机探测服务。通感一体技术持续验证将牵引产业展开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推动标准研究,加速生态构建。

本次测试采用毫米波频段的3GPP 5G信号,验证了通感一体基站对无人机远距离探测和精准跟踪能力,测试结果表明,基站探测无人机的最远距离超过1200米;相对无人机系统的定位值,感知精度达到分米级,感知结果与无人机系统的结果高度匹配,能稳定跟踪,满足低空无人机探测的应用需求,感测结果可用于指导实施防护和反制措施。

图片2

华为将持续积极参与IMT-2020(5G)推进组工作,不断提升通感一体应用于智慧交通、园区入侵检测和低空无人机探测场景的技术能力,同时通过持续创新,拓展通感一体的应用场景促进社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附:2021年12月30日华为全球首个完成面向5G-Advanced通感一体技术初步验证

https://mp.weixin.qq.com/s/1q78vprsRaRA_v_hyG01FQ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