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抢跑人工智能赛道,小企业释放大能量

从保障学子的高考到解决道路拥堵的问题,甚至还能通过AI技术探测并智能分析管道震动从而为石油管道提供安全监测,这家公司已经服务了覆盖公共交通、教育、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众多客户,您能想到一个不足50人的小公司也能做惠及民生的大事吗?
发布时间:2022-07-19 16: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从保障学子的高考到解决道路拥堵的问题,甚至还能通过AI技术探测并智能分析管道震动从而为石油管道提供安全监测,这家公司已经服务了覆盖公共交通、教育、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众多客户,您能想到一个不足50人的小公司也能做惠及民生的大事吗?

QQ截图20220719160910

同样,还是一家员工不足50人的公司,他们采用领先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及数十项发明专利,自主研发语音、声纹识别核心算法引擎,支持1:1 个体声音识别及1:N云端检索,实现“声音即ID”。凭借着人工智能加持的硬实力,这家公司把生意做到了国外,成功帮助当地政府机构防范了骗取养老金的情况发生。

还有一家公司,作为一家农业研发企业,他们用计算机视觉和AI技术支持植物监测分析,通过育种选型为终端用户提高了产品的上市周期,并获得了更多市场商机和客户群体。

人工智能应用规模化落地,小企业借势抢跑

可能对于大多数小企业来说,要想如以上这些企业一样拥有大能量和具备行业优势,会面临很多现实问题。从商业模式上来说,小企业虽然对商机比较敏锐,但行业进入壁垒高;从技术能力上说,他们在人才和财力上都捉襟见肘,尤其是在高性能的计算力、存储空间和人工智能方面,需求急切,但是在投入上力不从心。

QQ截图20220719160922

过去,人工智能对小企业而言的确可望不可及,但是时至今日,中国AI市场发展已进入加速落地期,应用规模化落地已成为了人工智能厂商的核心任务。比如戴尔科技集团就充分考虑到了小企业的困境和需求,专为小企业推出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让他们不仅用得起,还能用得好。戴尔小企业人工能智解决方案包括机器学习解决方案、语音识别解决方案、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并且还有配套的戴尔AI 基础架构平台、服务器、存储等等。

文章中提到的那几家小企业,正是因为有了戴尔的小企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助攻,让他们在市场、人才、管理、创新能力方面如虎添翼。应用人工智能,他们在行业的赛道上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优势,也让他们更容易抓住市场机会。

普惠人工智能助攻小企业“攻坚克难”

自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与人工智能发展相关的政策便不断细化,各级地方政府也纷纷发布方向性的“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规划”,我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要将人工智能作为关键核心技术。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各级地方政府也都启动了大规模多频次的投融资具体行动。CB Insights 数据也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股权交易总量占全球19%,位列第二,仅次于美国。

不过,AI发展的关键是在实体经济中寻找落地应用场景,所以今天我们就将戴尔小企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在实体场景中的应用,做一次详细分解。

场景一:戴尔小企业语音识别解决方案:

深度神经网络的应用、算力的提升以及大数据的积累,使智能语音技术得极大的发展。全球语音识别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巨大,再加之消费者对语音识别产品的认可与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为从事语音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和软件开发,以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的创新型小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但是对于那些要将将语音识别转化为业务增长的创新公司来说,却面临着语音识别率提升难度大、自然语言处理遇瓶颈、业务激增用户满意度随之降低的突出问题。

QQ截图20220719160932

戴尔科技集团推出的小企业语音识别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以上三大问题:一、强算力,确保高质量语音识别体验;通过戴尔PowerEdge T640 服务器,为用户提供强大的计算力,将深度学习的时间从几周、几天,缩短到几小时。二、通过戴尔PowerVault ME 系列存储,提供大容量、高扩展的基础架构,保障激增流量下的业务稳定。三、专业原厂服务,为系统稳定和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场景二:戴尔小企业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解决方案

如果您是一家这样的小企业:正在从事并提供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声音识别等

AI技术研发和技术交付,或者正在以AI技术为核心进一步开展AI应用及解决方案的开发;预算有限,没有专门的 IT人员,或没有独立机房,但需要高性能的计算力和超大存储空间,以满足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持续稳定工作。那么戴尔小企业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解决方案,正是您的得力之选。

QQ截图20220719160940

戴尔科技集团可以为企业定制AI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解决部署方案。首先,配置可以伴随企业整个开发生命周期的戴尔PowerEdge AI服务器和存储,提供强算力、大存储。其次,通过戴尔AI 基础架构平台DSS8440提供强大的I/O 扩展能力,提高机器学习/ 深度学习的实时决策力。最后通过戴尔科技集团专业的原厂服务,远程现场全覆盖,显著减少企业对专业 IT 运维管理人员的需求。

场景三:戴尔自动驾驶AI部署解决方案

现阶段自动驾驶领域的大多数企业其业务痛点与IT需求主要表现为:数据量暴涨,计算力面临瓶颈;性能低下导致数据延迟,生命安全隐患重重;数据留存和保管,需要随时调。

QQ截图20220719160946

戴尔科技集团的自动驾驶AI部署解决方案,正可谓对症下药:一、通过配置戴尔PowerEdge AI 服务器,满足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加速与AI深度融合;二、通过在HPC环境中部署大量虚机可满足其自动化测试的需求,并提供高安全性的自动驾驶体验;三、数据自动分层、高速备份和恢复,自动驾驶数据随查随取,有备无忧。

在数智经济时代,那些具有创新型的小企业因为掌握诸如人工智能这样的核心科技,在行业中脱颖而出,也重塑了小企业的发展格局。这些小企业业务性质完全不同,但具备了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即使是最微小的个体,也能以新型生产力激发社会创新,小企业大能量正是这个时代的特征,人工智能正是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的主要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