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批!杉岩数据通过中国信通院分布式存储评测

7月1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DSIA)承办的“分布式存储产业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新应用、新存储”为主题,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等各方嘉宾共同见证分布式存储成果的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数字经济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分布式存储凭借支持混合负载、数据融合、数据分级、安全可靠等特性,成为海量新兴数据应用的最佳数据底座。7月1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DSIA)承办的“分布式存储产业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新经济、新应用、新存储”为主题,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等各方嘉宾共同见证分布式存储成果的重磅发布。

成果1:发布“首批”分布式存储评测通过企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国内在大数据领域起步早、覆盖广、技术水平高、影响力大的第三方权威评测机构,已成为供给侧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

此次评测“首次”面向分布式存储,为确保评测结果的权威性、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秉承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在历经产品资料审核、测试报告审核、质询与答疑、集中评议等一系列严苛的评审环节后,杉岩分布式存储系统凭借先进的研发理念、技术的自主可控性,在物理资源层、软件系统层、运维管理层、可靠性、安全性、兼容性等方面,均满足测试要求,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泰尔实验室权威认可。参与本次评测的有华为、新华三、联想凌拓和杉岩数据4家企业,杉岩数据是唯一一家分布式存储软件评测企业。

1

分布式存储评测首批通过企业授牌仪式

杉岩分布式存储系统提供块存储、对象存储、大数据存储和文件存储服务,支持各种数据库负载、虚拟化应用和云原生应用等,满足关键业务和形态各异的众多应用的不同存储需求。灵活的软件定义架构,对应用提供高性能快照、跨数据中心灾备等企业级存储服务,软件系统部署于通用服务器,可以持续更新硬件使系统永远处于最佳状态,并快速响应未来复杂多变的业务需求。

成果2:“首次”发布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和发展白皮书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加快释放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价值成为发展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要求。5G、AI、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新兴应用,分布式存储成为海量新兴数据应用的最佳数据底座。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分布式存储产业方阵首次正式发布了《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V1.0)》、《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为分布式存储产业整体脉络发展提供了详实参考,以促进分布式存储软硬协同发展,加速技术创新,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打下良好的基础。

2

《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V1.0)》

3

《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

《分布式存储产业生态图景(V1.0)》、《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诠释了分布式存储适用的九大典型应用场景及发展建议。生态图景及白皮书从五个维度自下而上分别从关键部件、产业形态、服务类型、应用场景、应用行业,为分布式存储产业链企业级最终用户提供产业发展脉络,展示分布式存储生态格局。从需求端、供给端、产业组织三方面提出了九大典型应用场景,成效凸显,深化分布式存储应用价值,包括虚拟化/云计算、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分析、海量数据备份归档、视频监控、电子票据影像、医疗影像、非线性编辑、工业互联网九大应用场景。纵观报告,为更好的支撑应用快速变化及技术变革,分布式存储产业正发生着活跃的创新。

成果3:“首次”发布分布式存储相关标准体系

分布式存储标准体系目前处于起步阶段,缺乏完整的体系引领和指导。会上,《分布式存储一体机技术要求》、《分布式存储性能评估方法》两项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围绕用户实际应用和先进技术方向,强化标准体系的顶层规划设计,从产、学、研、用建设高质量技术要求和产品规范,完善分布式存储标准体系。

4

分布式存储一体机技术要求》、《分布式存储性能评估方法》标准

此次分布式标准体系的发布,通过符合性认证、对接测试、性能测试等方式,实现对分布式存储产业关键技术、产品的有效评价和认定,促进技术与产品的迭代更新以保证分布式存储产业的良性发展,为规范产品夯实基础。杉岩数据作为《分布式存储发展白皮书(2022年)》、《分布式存储一体机技术要求》、《分布式存储性能评估方法》的核心参编单位,共同为分布式存储产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用“新存储”赋能“新经济”、“新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