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磁力金牛服务商“上海卓狐”逐梦快手,携品牌开拓营销增量市场

一直以来,快手凭借独具优势的强私域、强复购电商生态,以及官方对服务商在政策、产品等多维度的赋能,吸引了诸多品牌和服务商入局。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616期间,快手电商服务商服务的商家数量较去年增长近40%,贡献了大促近60%的GMV;而电商营销平台——磁力金牛服务商家的涨粉效率同比增长12.4%,营销投放ROI同比增长23.9%,服务商对品牌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面临当下竞争白热化的市场消费环境,成熟、稳定的长青品牌如何拓展新的增长渠道已是必答题。在这个过程中,品牌自身调性如何和平台相匹配?如何落地更适合平台的营销玩法?对于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上海卓狐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狐”)而言,帮助品牌解决诸如此类的疑问,助力品牌长效发展,始终是其前进的方向。

一直以来,快手凭借独具优势的强私域、强复购电商生态,以及官方对服务商在政策、产品等多维度的赋能,吸引了诸多品牌和服务商入局。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616期间,快手电商服务商服务的商家数量较去年增长近40%,贡献了大促近60%的GMV;而电商营销平台——磁力金牛服务商家的涨粉效率同比增长12.4%,营销投放ROI同比增长23.9%,服务商对品牌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精通平台政策和玩法,为品牌提供以电商运营、内容制作、营销策略、媒介采买等快手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在卓狐看来,自身综合实力才是在行业竞争中拔得头筹的根本。

从“顺势”入局到自主深耕

作为一家以服务成熟品牌为主的服务商,卓狐往往能从客户的营销需求中窥见整个行业的变化趋势。

2020年前后,随着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及线上消费场景不断拓展,传统营销渠道已不能满足品牌对市场开拓的需求,“越来越多品牌开始涌入快手发展”,卓狐也意识到营销圈的风向变了。

带着寻找增量的目标,卓狐“顺势”跟随服务的品牌客户转向了快手。“从品牌的角度来看,相较于其他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有独一无二的用户结构,粉丝粘性强、长期价值高,是一个蓝海市场。”

而站在服务商的角度来看,快手短视频平台拥有流量、内容、完整营销链路三大优势。“一方面,充足的流量意味着平台有大批用户还未被品牌触达、圈粉,快手年轻化、购买力持续提升的用户,对于品牌来讲也是非常有价值的增量用户;另一方面快手完整的经营、成交链路,也能更好地帮助品牌实现营销目标。”

初入新平台,卓狐此前所沉淀的丰富营销经验仍是他们在快手开垦疆土的底气。“市场不同、文化定位不同、核心算法不同,但营销的底层逻辑是相同的,为尽快融入快手营销生态,我们从品牌营销策略、内容制作侧重点等方面都做了调整。”

仅半年时间,卓狐就摸清了短视频品牌营销推广的“门道”,并帮助多位品牌客户在快手打造出良好的投资回报率,其中,与海澜之家合作打造的快手官方旗舰店成为快手首家日GMV超百万、月GMV超千万的品牌男装自播账号。

过硬的营销成绩也带来了客户的进一步扩充,食品、日化、服饰、家居等多品类客户相继寻求合作,卓狐也在快手继续扎深根系,并于21年底获得了包括磁力金牛服务商在内的多个快手平台资质。

按“品”定制营销方案,让品牌在快手实现“软着陆”

“品牌进入快手既要延续品牌原有的形象,也要和平台调性做匹配,因此我们常会根据客户需求推出适合平台的打法,这个磨合过程也很考验营销‘功力’。”主播状态、直播时长、直播间人员配置、投流......这些东西看似细节琐碎,却对最终的营销效果影响巨大。

在卓狐看来,长线、整合性的营销策略和规划,是品牌在快手生态中“软着陆”、“稳扎根”、进而实现确定性增长的重中之重,也是检验服务商水平的“试金石”。与鸭鸭的合作成为印证卓狐整合营销能力的标杆案例。

作为拥有50年历史的国民老字号羽绒服品牌,鸭鸭尽管有着良好口碑,但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品牌一度陷入增长困境,为寻求品牌焕新鸭鸭入驻快手平台,并在今年1月快手年货节期间,与卓狐合作打造了超级品牌日的整合营销活动。

“对于品牌而言,任何营销动作都要以受众为基础。”活动前夕,卓狐通过合作达人拍摄种草视频和直播分销等方式,广泛蓄水,高效快速地挖掘目标用户群体、提升品牌在快手平台的影响力,推动品牌声量和销量进阶,为活动日直播间的热度及转化率提供了良好保障。

卓狐精湛的投流策略也为鸭鸭Bigday当日的粉丝量和GMV增长提供了极大助力。“直播间高光时刻的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严格把控直播间平均留观时长、商品转化率、成交转化率等多项指标,才可实现高光时刻的良性循环。”

凭借成熟的投流经验,卓狐根据直播数据对人货场三个维度进行快速优化:在直播间成单率低时及时调整主播话术及直播间玩法,并在货品的支撑下逐渐增加投流,将场观人数维持在主播最大承接范围内;选择最适合主播风格的货品,根据商品点击率及转化判定货品是否具备爆款特性,并让爆款持续返场,提高直播间人气;利用直播间工具提升观众互动及留观时长,调动整个直播间的气氛。“在此过程中,我们还会不断优化人货场对于流量的承接能力,循环复刻品牌高光时刻。”

“人+内容+流量”精准匹配下,卓狐帮助鸭鸭成功打造品牌Bigday。活动当天品牌总GMV3200万+、最高在线人数3万+、直播间累计观看次数800万+,借力快手成熟的直播模式、卓狐提供的精细化整合营销策略,鸭鸭品牌热度火速蹿升,实现GMV爆发。

综合营销服务能力成服务商发展壁垒

“当前经济背景下,大多品牌营销预算有限,客户会更加看重营销动作所带来的实际效果。”选品、排品、短视频预热、投流、话术优化、人设的打造和展现、精准潜客、复盘数据信息......服务商对细节的精准把控和实时调整,是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抓住风口、收获良好营销成绩的关键一环。

与此同时,快手直播间的交易能够实现闭环,这也意味着只要品牌获得了老铁的认可,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消费行为产生,且消费决策路径更短,不会反复比价,达成“品效合一”的可能性更大,越来越多品牌商家也因此入驻快手。而商家更多元、更精细的发展诉求也对磁力金牛服务商的综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前在服务客户时往往更侧重于帮助他们进行商业化投放,提供代播服务,但现在我们逐渐意识到,品牌客户的需求逐渐趋向多元和精细化,越来越多磁力金牛服务商也开始向更专业、综合力更强的方向发展。”

前不久,快手磁力金牛官宣将原有“代理商”体系全面升级为“服务商”体系,对服务商的综合性电商营销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对我们来说,此次快手磁力金牛服务商的升级,是挑战也是机遇。”目前,卓狐拥有超100名员工,服务超过600个品牌,客户业务覆盖全国,美中不足的是服务中小、长尾客户的经验相对欠缺。“相较于大品牌客户,中小客户缺少清晰的品牌定位和长期的发展规划,我们在服务过程中难以复刻此前的成功经验。”而此次升级的各项保障措施刚好为卓狐带来了转型的保护伞。

据官方发布的“乘风者计划”显示,快手预计拿出十亿级服务商现金激励、亿级客户扶持激励、千万级营销资源、“护航UP计划”、500万成长赋能津贴,助力磁力金牛服务商乘风而上。

“我们希望通过平台赋能,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未来我们将通过更专业的能力获得客户信任,为他们带来更长效的生意新增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