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亚马逊云科技加速云端存储创新:重点聚焦智能分层、专门构建和统一保护

发布时间:2022-07-08 14: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企业上云是大势所趋,云存储赛道将迎来新的增长点。为了提高业务敏捷性、增强安全性并降低成本,企业都在将其本地数据存储迁移到云。为此,亚马逊云科技拿出16年的技术积累,形成完整而强大的存储服务阵容,通过不断创新应对数据爆涨带来的挑战。

亚马逊云科技存储服务“全家桶”

“从2006年开始,整整16年时间,亚马逊云科技一直在持续了解客户的诉求,来持续进行科技的创新。”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

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亚马逊云科技形成了完整而强大的存储服务阵容,将之形容为“全家桶”,已经全面覆盖对象存储、块存储、文件存储、备份、容灾、以及数据传输与边缘处理。

在2021年一年共发布了130多项新的存储服务及功能,通过智能分层、专门构建以及统一数据保护三大层面,帮助企业进一步应对海量数据上云面临的诸多存储挑战。

1.智能分层:存储成本和数据访问敏捷性之间的平衡一直是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亚马逊云科技通过智能分层解决成本与敏捷性的矛盾。Amazon S3成本持续下降;8级存储层级满足热、温、冷、冻等不同的访问层级;即时检索归档存储重新定义了归档存储;数据分层功能首次拓展到文件存储Amazon EFS。

2.专门构建:为不同业务类型专门构建多种云存储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为了帮助客户应对不同工作负载,在云端轻松且经济地启动和运行主流的文件系统,亚马逊云科技在过去一年不断丰富“专门构建”的Amazon FSx文件存储系列服务。在Amazon FSx for Windows File Server基础上,新推出新一代Amazon FSx for Lustre、基于开源OpenZFS 文件系统构建的Amazon FSx for OpenZFS以及云上首个完整且全面托管NetApp ONTAP文件存储系统的Amazon FSx for NetApp ONTAP。

3.统一数据保护:在数据备份的过程中,企业往往面临三大挑战:管理复杂、安全合规挑战、成本高昂。Amazon Backup 一站式备份服务支持15种以上的数据源备份,包括全部的存储服务(块、文件、对象),以及各类数据库,计算和存储网关。提供图形化管理控制台,简化备份管理;通过集中式的备份监控和日志,以及数据安全和权限管理服务,确保备份数据的安全合规;通过数据冷热分层来降低成本。

赋能全球各行业用户

“亚马逊云科技存储服务已经成为IT行业的‘水’和‘电’,让各行各业的业务都能从存储服务中获得价值。”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晓建说。

亚马逊云科技的存储服务覆盖制造业、化工、媒体、社交网站、视频、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Nagarro(奈佳罗)是一家从事软件服务和咨询的公司,业务遍布26个国家,通过全面的端到端产品组合,以数字产品工程帮助客户改造、适应和构建未来的新业务。Nagarro基于亚马逊云科技打造业界领先数字资产SaaS平台,服务5000多家企业级用户,管理着近兆亿级的各种类型图片、各种格式的视频、PDF、office 文档和PSD等文件,该平台部署在多个亚马逊云科技区域,实现零宕机的蓝绿部署,跨区域灾备,1个月内的数据可以回退。

Nagarro中国区首席架构师郭亮表示:“面对如此巨量的存储,我们需要实现成本和敏捷的自动平衡。通过借助Amazon S3及其智能分层功能,确保了数据的持久性和可靠性;无需关心数据如何分层存储,不但可以让业务人员专注于应用,同时还节省了70%的存储费用。“

未来,Nagarro将继续加深和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使用更多的托管服务挖掘数据潜力。采用Amazon Transcribe将视频中的语音转为文字归档;利用Amazon Textract OCR 服务准确提取PDF或图片中的文本并建立索引。Amazon S3的海量存储为Nagarro未来打造数据湖仓奠定了基础,Nagarro将开发更多的内容推荐服务,帮助SaaS终端用户盘活数字资产,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