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医院迎来智慧医疗新时代?美控「悟空」将改写医疗现状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5G等新技术的优势不断凸显,它们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成为推动传统业态智慧化转型与升级的原动力。在医疗健康领域,随着大众对环境健康和舒适需求的提升,医疗场景改善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已成为行业共识,病房智慧化升级的话题引发业内关注。
发布时间:2022-07-07 10:4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随着科技的迅猛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5G等新技术的优势不断凸显,它们在各行各业落地开花,成为推动传统业态智慧化转型与升级的原动力。在医疗健康领域,随着大众对环境健康和舒适需求的提升,医疗场景改善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已成为行业共识,病房智慧化升级的话题引发业内关注。

中国竞争力大会开幕在即,共探医疗行业数智化转型之路

7月8日,2022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即将于厦门隆重召开。本次大会,聚焦“智慧医院的顶层设计和模块化实施”论坛主题,汇聚医疗、建筑、暖通等行业专家、精英和医学管理者,将探讨医疗行业面临得到现状和痛点,并对提出应对策略,届时将通过医院智能化实践、智慧病区探索和实践等案例分享、对中国医疗践行“双碳”解读、医院洁净空间探索和实践、以及对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展望多个维度,共同探索医疗行业数智化转型之路。

作为医疗健康领域的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对医疗行业创新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在这里让我们共同期待医疗行业专家们进行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融,为中国医院的智慧化发展带来新的思考和启迪!

中国医院将迎智慧医疗新时代?美控「悟空」将改写医疗现状

从目前智慧医院建设来看,近些年的实践中却普遍存在诸如缺乏顶层设计、患者智慧服务能力不足、后勤智慧管理水平不高等一系列问题,制约了智慧医院效果的发挥和进一步的建设。

在传统医疗场景中,在医疗、服务、管理三个维度上存在诸多痛点,比如医护移动护理查房不便、病房智能化设备不全、应急管理能力薄弱、缺乏系统完善的管理制度等问题凸显,传统病房的落后现状已不能满足患者使用需求,智慧病房建设迫在眉睫。

具体来说,医护人员往往要奔走于病房,为患者打针、陪同检查、指导康复治疗等,如何让医护人员省下奔忙的腿力和时间,更专注医疗服务质量?患者面对陌生的环境、疾病本身导致的痛苦、治疗产生的不良反应,如何以贴心的关怀带给他们舒心体验,加快康复速度?后勤和物业管理,每天面对大量繁琐的后勤保障工作,如何更科学系统管理提升满意度?院长对病区运维状况无法可视化掌控,如何更好追溯和优化运营管理?

日前,针对医疗场景智慧化升级,上海美控智慧建筑有限公司发布了「悟空」智慧病区解决方案,主要以悟空场景控制单元为核心,整合护士站、病房两个核心区域的环境控制、医疗辅助智能化、医疗信息化等应用,基于物联网与信息化平台形成服务于患者、护士、医生、后勤物业、院长运营人员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据悉,这套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已应用于佛山市和祐国际医院。

本次会议上,来自美控、和佑国际医院的专家,将现场分享智慧病区解决方案助力医疗场景智慧化升级的路径。智慧化系统将如何帮助医疗机构优化流程和提升效率,对人员、设备进行更好的管理,让患者得到更加安心、舒心的医疗体验,我们将从他们的分享中得到答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