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打破出海企业用户触达壁垒,极光消息云出海解决方案上线

中企扬帆出海,已成为这两年大热的趋势。在大批中企进军海外市场的背后,离不开各项产业链、数字技术“基建”的支撑。
发布时间:2022-07-04 12:48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中企扬帆出海,已成为这两年大热的趋势。在大批中企进军海外市场的背后,离不开各项产业链、数字技术“基建”的支撑。

在此背景下,极光推出消息云(UMS)出海解决方案,提供多通道消息触达,智能发送策略等能力。通过消息云(UMS)这一高效、快捷、轻量的统一消息管理平台,帮助游戏、泛娱乐社交、跨境电商等出海企业全面解决『用户触达』难点,降低出海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转化效率。

送不到、成本高、被封禁……

海外用户的触达有多难!

用户触达,是运营转化的基础。企业通过APP Push、邮件、短信以及各种第三方平台的消息通道,可以将服务通知、营销推广等信息快速群发给目标用户。

但对于出海企业来说,海外用户的触达存在诸多难点和不确定性,例如:消息送达率低、消息发送成本高等,甚至会出现邮件等消息通道被封禁的情况。

1、消息送达率低

海外APP消息推送若只采用FCM的系统通道,消息送达率难以达到极致。加上会出现“当App不在线,即使FCM厂商服务在线,也收不到推送消息”的情况,在海外复杂的网络环境下,基于FCM单通道的消息送达率会低于预期。

邮件是海外用户高频沟通的工具之一,由于邮件送达率与发送域名的信誉度呈正相关,大部分出海企业在初步尝试邮件发送时,很容易遭遇大批量的退信,甚至被封禁了账号,极大的影响了用户触达效果。

2、消息发送成本高

“注册/登录验证码、订单通知、支付验证”等服务通知类消息,直接影响了用户转化的效率。

为了保障消息的必达,出海企业需要优先使用昂贵的国际短信,同时相同的消息内容可能会在各个平台上都发送一次,以确保用户收到。这样不仅导致消息发送成本增加,还容易造成“消息轰炸”,让用户使用体验大打折扣。

3、合规运营风险大

受限于不同国家地区的法律合规要求,在进行用户触达时,不仅发送内容需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避免因某些敏感信息导致运营风险;同时在消息的发送频次、数据的合规采集等方面也需要严格遵守当地的合规要求。

三大自建通道+整合多通道+智能发送策略

极光全面解决海外用户的触达难题

1、三大自建通道,保障消息的高送达

极光消息云(UMS)海外解决方案,自带“APP Push、国际邮件、国际短信”三大自建消息发送通道,确保消息稳定高效可靠的送达。

APP Push:面对FCM系统通道送达率的瓶颈,各大安卓手机厂商也非常关注海外消息推送送达率的提升,不断优化手机厂商通道的送达率。极光支持1个SDK 集成所有可用通道,包含各大手机厂商的海外厂商通道(Realme、Oneplus、华为、小米、OPPO、荣耀等)、海外常用的 FCM/APNS 系统通道以及极光自建的海外通道。

海外用户可优先使用手机厂商通道发送,当失败时还可使用极光自建通道链路补发。极光自建的海外通道,通过技术手段优化全球复杂网络下的终端接入成功率,进一步提升了推送的送达率。针对月超百万级的通知类Push消息,送达率高达98.5%以上、99.5%以上的消息在10s以内触达。

国际邮件:拥有直连的海外发送池,支持从国内、国际发往国际收信域,速度快,送达高。针对群发邮件,提供预热式发送服务,自动预热IP及域名,建立良好信誉度,提高送达率,其中 Gmail 送达率可提升到 99.98%

国际短信:拥有多条海外发送通道,覆盖 223 个国家及地区,可以达到毫秒级响应,5 秒内送达。多家短信供应商,可自动调整使用国家所在地的最低单价,支持分区计费,降低短信成本。

2、多通道整合,提供智能发送策略

除了三大自建消息通道外,极光消息云(UMS)海外解决方案还具备强大的消息通道扩展能力,可整合WhatsApp、Facebook messengr、TikTok等多个海外主流平台的消息通道。基于UMS用户体系,出海企业可实现给1个用户ID发出多个通道的消息。

同时提供智能发送策略,支持消息并发、补发、定时发送、标签分群发送等。针对同一条消息,可采用优先使用APP Push或其他社媒平台的消息通道触达,再对“未查看/未点击”的用户补发邮件/短信信息,避免“消息轰炸”的同时,降低短信/邮件发送成本。

3、全球服务及安全合规

极光消息云(UMS)海外解决方案提供全球化服务,全球服务器多节点接入,海外网络,海外发送池直连,保障服务的高可用。独享IP资源, 保证消息发送质量。

为保障出海客户在不同国家地区的合规运营,极光消息云(UMS)海外解决方案提供敏感词检测、消息/模板审核、成员权限设置等多重审核机制,降低客户的运营风险。

作为国内消息推送领域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的服务商,极光基于国内的丰富经验和产研优势,推出适配海外业务场景的消息云(UMS)出海解决方案,助力中企掘金海外市场!

目前极光消息云(UMS)出海解决方案已上线,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扫码添加极光客服,免费获取完整的方案资料。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