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多云战略全方位赋能开发者 VMware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全新升级

从云原生到混合云、跨云服务,VMware打造的是一个共同的平台,VMware在这个平台之上不断创新,并与开源结合,从而让客户开发、运行、管理和保护他们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3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当下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持续迭代升级,各行业企业纷纷加速了基于云平台的现代化应用的部署进程。而各企业的开发者们都在寻求一套统一、先进的自动化支持和运行方法,从而帮助他们加速对架构现代化改造的进程,更好地支撑企业的运行和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厂商,近日VMware发布了其多云战略和云基础架构方案的最新升级情况。在VMware云基础架构媒体沟通会上,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rish Prasad、产品营销高级总监Weiguo He、资深技术市场架构师Dave Morera介绍了VMware的最新战略和方案升级。

VMware多云战略的三大关注领域

Krish Prasad指出,首先,VMware多云战略启动的云原生平台主要专注于开发者,让开发者可以构建和交付线上化的应用,VMware向这些开发者提供最先进、最前沿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以云平台中立的方式打造并构建在任何云平台都可用的应用。VMware的DevOps开发运维团队会和开发者高效合作,无论开发者选择哪个云平台,VMware都有一套统一的自动化支持和运行方法能够支持这些开发者,帮助客户在他们的云模式当中,部署运行相应的应用。

多云战略全方位赋能开发者 VMware云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全新升级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平台事业部总经理 Krish Prasad

其次,VMware将进一步帮助客户完成现代化应用的部署,加速客户对架构现代化改造的进程。而在这个领域中,VMware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软件部署在很多端点上,无论是大型公有云供应商,还是合作伙伴社群,以及现场和边缘环境的部署。

最后是为混合型工作团队提供的解决方案,针对大企业当中的员工,VMware为大企业提供一种安全且无缝的工作环境,帮助员工实现远程办公,从多个地点接入工作。以上三大战略领域提供了一个值得信赖的基础架构,可用以支持客户企业的运行。

vSphere+与vSAN+赋能本地工作负载

VMware产品营销高级总监Weiguo He表示,针对客户上云过程中在本地工作负载方面的需求,VMware推出了vSphere+和vSAN+,这两款产品可以将云的优势带到本地的工作负载当中,帮助客户建立一个未来上云的路径,这也是VMware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又一次重大的技术演进。在过去几十年,VMware云基础设施已从一个非常简单的虚拟机变成多云的工作负载平台,可以运行所有的企业一级的业务关键型应用,包括传统应用、现代化应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实时工作负载、裸机工作负载等。

此外,通过vSphere+和vSAN+以及VMware Cloud Console,客户可以得到混合云的一系列附加服务,能够帮助客户转型本地工作负载运行的方式。

vSAN是超融合架构的存储,vSphere+和vSAN+能够向本地工作负载交付云的优势,带来很多高价值的基础设施服务,同时增强生产力,加速开发者的创新进程,同时也能够通过云的集成来转型本地的基础设施。

Weiguo He强调,客户现在可以在vCenter里和VMware Cloud Console建立一个网关,从而统一管理VMware Cloud解决方案。例如VMware Cloud AWS,用户可以在VMware Cloud Console当中注册多个vCenter,同时可以转成订阅模式。在整个过程当中,工作负载和主机都不会中断,可以保留在本地。客户还可以接受一些完全由客户管理的管理者服务,例如多云服务、云灾备服务、勒索软件的恢复等附加云服务。

具体来说,首先,vSphere+和vSAN+赋能IT管理员,通过云的自动化简化运维,能够共同的管理多个vCenter;还可以集中事件警告、修正配置漂移,能够更好地向vSphere和vSAN的集群配置虚拟机,同时进一步减少风险,还可以为所有的vSphere基础设施进行健康检查,从而评估安全态势,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其次,对于应用开发和DevOps,VMware也增加了一些新的服务在vSphere+里,来提升开发者和管理员的生产力,同时也有Kubernetes管理的平台,这样可以让开发者享用Kubernetes的集群,能够跨越不同的Kubernetes集群进行统一的管理,从而减少成本,提升安全和效率,改善开发者的体验。

VMware也推出了扩展云服务,比如数据保护工作流程,可以使客户轻松地保护或恢复数据,客户通过使用VMware Cloud Disaster Recovery,可从灾难或者勒索软件中恢复,也可以进行资源扩展。另外,细粒度的恢复能够使得数据损失最小化,同时在空气间隔的横向扩展文件系统中的快照存储也可以很好地保护数据。

Krish Prasad指出,现在有数以百计的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帮助客户部署和运行vSphere,未来VMware也会延续这样的合作伙伴网络。

从云原生到混合云、跨云服务,VMware打造的是一个共同的平台,VMware在这个平台之上不断创新,并与开源结合,从而让客户开发、运行、管理和保护他们的环境。无论客户的工作负载在何处,VMware都有无缝连接的上云体验可交付,从基础架构的堆栈到开发者堆栈,再到应用的堆栈,VMware可全方位地支持客户。(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