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惠而特荣获“2021-2022工业互联网创新标杆企业”

6月30日,“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在线上举行。本届峰会由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共同主办,设有“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动能”与“产业互联 制造升级”两大板块。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6月30日,“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动能”为主题的2022(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在线上举行。本届峰会由赛迪网和《数字经济》杂志共同主办,设有“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发展动能”与“产业互联 制造升级”两大板块。

峰会正值我国工业互联网结合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工业互联网研究室主任宋颖昌等权威专家分享了行业关键技术与行业的发展趋势,科大讯飞等行业头部企业分享数字化转型中的经验,与面临同样挑战的行业同仁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大会同步发布了《2022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十大趋势》及2021-2022年度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优秀成果等奖项,北京惠而特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21-2022 工业互联网创新标杆企业”。

图-创新标杆企业

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促进产业生态、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意义重大。未来几年,将是工业互联网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

在这一趋势下,工业互联网安全已经成为工业生产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惠而特是国内专注网络安全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套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并专注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此次,惠而特获评工业互联网创新标杆企业是行业同仁对公司技术实力与行业影响力的肯定。

惠而特通过充分融合网络安全技术、工业自动化技术、工控生产场景和实践,将深度协议解析、工控轻量级信任体系、态势感知和网络安全运营等核心技术进行产学研转化,形成网络安全防护和工控安全防护两大产品板块的产品体系,涵盖安全检查评估、安全防护检测、安全态势感知和运营、安全审计四大领域,具体产品包括工业防火墙、第二代防火墙、工业安全卫士、入侵检测、漏洞扫描、工业协议审计、数据库审计、高级威胁检测(ATD)、态势感知平台、工业安全监管平台等,型号多达70余种,并提供网络安全规划、合规咨询、安全运营、攻防演练、重保等体系化安全服务,可以匹配多样的工业场景和环境需求,为军工、电力、石油石化、轨交、智能制造、金融、政府等多行业提供定向解决方案,建设既满足等保合规,又满足实际需求的先进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并提供持续的网络安全运营服务,为工业生产大安全体系的一体化网络安全保障。

作为深耕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惠而特深知工业场景与传统IT环境存在显著差异。企业要发展工业互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需同步落地网络安全技术,才能保障生产安全。因此,惠而特认为工业互联网融合安全正当时,需以融合的宏观视角搭建符合工业场景的防御体系。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惠而特以产学研用为基石、技术为导向,帮助企业在IT与OT两大系统的融合过程中通过人才融合、管理融合、技术融合和场景融合,形成一体化的安全体系,让工业互联网安全有效、简单。

惠而特认为,工业互联网融合安全将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痛点。未来,惠而特将在以专业的技术释放企业发展的潜力,协助产业用户简单、高效地解决工业场景下信息安全问题,落地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