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携手北京电信共建昇腾AI产业,共创数智未来!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7        来源:飞象网        作者:

算力网络,AI先行,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使命责任,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构筑经济基础设施。华为深耕AI根技术,构建昇腾AI产业,联合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共生共赢共享的智能世界。

6月28日,北京电信联合华为召开了5G“京品网”暨AI智算中心联合创新发布会。发布会主要介绍了北京电信的5G网络建设成果和AI智算中心的将建设相关能力,以及相关的5G+云+AI的行业解决方案。北京电信的AI智算中心,将采用昇腾硬件,全场景AI框架MindSpore和行业SDK,将具备提供基础AI资源和AI行业解决方案的能力。本次大会,北京电信与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软通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就AI智算中心算力服务签订了初步的服务意向协议;并将在未来进行行业解决方案联合开发拓展,为数字经济提供更多更好的AI智能服务。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受邀参会,并发表“共建昇腾产业,共创数智未来”主题演讲。华为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打造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助力北京电信AI智算中心建设,构建开放共赢的AI产业生态。

华为打造世界领先的基础软硬件平台,其中基于昇腾AI的人工智能融合赋能平台,联合业界领先的算法厂家、行业应用伙伴和系统集成伙伴,共同打造各个行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使能人工智能落地千行百业。同时,大算力使能大模型创新,昇腾AI和产业界共同规划大模型沙盘,通过智算网络来赋能大模型科研创新,孵化系列新应用。

华为通过构建技术生态和商业生态,团结伙伴,共创数智未来。面向技术生态,开展众智计划,汇聚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组织和机构的开发团队,通过项目合作方式,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开发算子、网络模型及行业参考设计,不断丰富昇腾AI产业生态,为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面向商业生态,政产研用协同联动,华为倡导建立一个新型的研发模式和伙伴关系,通过共同拓宽市场空间,联合营销,持续迭代,不断地根据应用的效果和市场的反馈来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方案。

“AI智算中心”发布会上,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张迪煊表示:华为在基础设施、产业生态和行业创新等三个方面将与北京电信持续合作,把北京电信AI智算中心打造成北京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的底座,构建开放共赢的AI产业生态,助力北京数字经济发展。

华为希望把北京电信AI智算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底座,成为先进安全的示范项目。构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算力算效,实现高效算力调度和跨区域算力协同。构建一个立足北京,辐射津冀、全国全网协同的新型算力服务体系。

同时,我们将携手北京电信,在人工智能技术生态、商业生态、科研生态和人才生态等四个方面,多维投入,打通“产学研用”,构建开放共赢的AI产业生态。

我们进一步与北京电信深入合作,联合开展人工智能行业创新赋能。以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为载体,构建行业数字化所需的AI能力,推进AI算力的普惠化、AI应用的普适化。通过大模型沉淀行业Know-how,场景化解决方案敏捷集成,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系列化解决方案。

华为将和北京电信、以及全产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好北京电信AI智算中心,赋能千行百业,共同谱写数字经济发展的精彩华章。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