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互软UMIS项目管理——构建科研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9 13: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创新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也是一个企业或组织机构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源动力。作为创新活动的载体,科研项目往往都有着大投入、多人员、庞杂信息与多方资源协调等特点。上海互联网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互软UMIS智能协同管理平台,其项目管理功能模块,针对科研项目的实际特点和主要难点痛点,全方位、体系化的解决科研项目管理问题,实现科研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一、实现科研项目管理全过程数字化管理

互软UMIS依托成熟的流程引擎、表单引擎、门户引擎、规则引擎等十大开发引擎,为科研项目从启动规划、立项审批、项目执行与监督、验收结题、后续评估等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数字化管理平台,让科研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能够做到全过程跟踪、评估与统计分析,提高管理效率,推动和优化项目执行。

二、形成全方位、成体系的项目信息数据库

互软UMIS通过流程、表单和对应工作流,形成从项目启动规划直到后续评估全过程的信息数据库,通过整合项目台账、项目人员库、项目支出台账、项目资源(资产)库、项目过程和成果知识库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数据,形成项目信息数据库。项目管理者可以根据数据库,借助可视化报表等功能,全面多维度的对科研项目进行跟踪、监督及统计分析。

此外,通过多种类型数据接口来进行数据调用,还能够与其他信息系统或数据库实现数据共享,让生物医药、工程制造、新型材料等等各类科研项目也能实现统一管理。

三、项目团队的分工协作、工时绩效统一管理

互软UMIS可以实现科研项目按时段、按子任务等不同维度进行任务分解,分配到不同项目成员或成员小组,实现任务管理和分工协作,并以上述协作项分工为依据来进行项目成员的工时和绩效管理,形成管理闭环。同时,项目执行过程中,也能够根据分工协作情况和绩效完成情况,随时跟踪、评估项目总体进度。

四、项目经费、科研资源的全过程管理

互软UMIS为科研项目经费支出和科研资源的分配运用提供了多种审核审批流程,对经费预算、报销,和相应产生的资产管理、采购管理充分整合,并能够与企业或组织机构的财务管理系统结合,实现数据共通,保证整个过程符合项目经费管理制度和企业或组织机构的管理制度。对于科研资源的分配也通过审核审批流程来保证的资源的合理运用。

同时,通过上述审批流程,项目经费支出、科研资源运用的能够全过程数字化管理,从而实现项目经费支出和科研资源的精细化管理,项目管理者可以随时查询、评估和统计分析。在项目验收、结题时,还能够提高项目经费支出的结算效率。

五、形成项目知识库,实现项目成果的归集与共享

科研项目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形成标准化的科研项目信息数据库体系和完整的知识地图,依托互软UMIS的知识中心,实现项目知识库的充分、高效、有序共享,为科研项目的规划、执行、评估等工作提供信息数据支持,也为科研项目成果最终形成和产生效益,提供坚实的保障。

互软UMIS让一个科研项目的管理始终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将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整合起来,构建起一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的新模式。同时,互软UMIS还可以根据科研项目的种类和特殊性,在标准化流程体系的基础上灵活配置各种流程,既可复制复用,也能够保证适应多种不同类型的科研项目或不同的项目组织形式。

关于互软UMIS:

互软UMIS智能协同管理平台,是一款标准化的智能协同管理软件产品,秉承以人为中心、以流程为主线、以知识为基础的设计理念,为企业、政府、医疗和教育机构等各类组织创建高效沟通、紧密协作的数字化经营管理利器,其在打破信息孤岛、整合管理信息、协同管理流程、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都能为客户带来实质性的提高与全新的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