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央视探访美的佛山洗碗机工厂,见证美的数智化创造新活力

随着消费升级,精致、智能关键词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消费趋势,其中洗碗机成为诸多家庭的“新三大件”之一,扮演着原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日,中央广播电视台《直播大湾区》栏目探访美的洗碗机全球生产基地,跟随镜头,我们能近距离感受到美的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28 14:33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随着消费升级,精致、智能关键词成为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消费趋势,其中洗碗机成为诸多家庭的“新三大件”之一,扮演着原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日,中央广播电视台《直播大湾区》栏目探访美的洗碗机全球生产基地,跟随镜头,我们能近距离感受到美的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新活力。

构筑行业基石,引领国产品牌走向发展快车道

由于欧美厨房面积、饮食习惯与国内差异极大,加上用户对洗碗机清洁能力的认知偏差,因此,洗碗机作为舶来品难免遭遇“水土不服”。据相关数据统计,欧美地区洗碗机渗透率普遍在55-60%,而我国洗碗机渗透率仅为2%左右。

作为家电行业的航母级品牌,美的凭借着数智化创新科技,逐步完成洗碗机本土化改造,功能上完全适应中式厨房的需求,成功破解用户碗碟清洁难题,并实现洗碗机从洗涤革命到形态上的全面进化。基于全面数智化能力,美的创新产品颇受市场肯定,其中,在出口上,美的占据中国洗碗机出口80%份额,成为2021年美的系洗碗机销量销额稳居国内双冠军,引领全球领导者新生态,推动我国洗碗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智造打造出一张靓丽的名片!

美的数智化工厂赋能产品,打造行业生产蓝本

为何美的能在短时间内将产品实现质的转变,从而刺激消费水平呢?这一切基于美的自身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在佛山顺德,美的坐拥亚洲最大的洗碗机工厂,全球最大的单体工厂,顺德工厂洗消园区始建于2000年1月,是美的集团厨房和热水事业部下设工厂,占地面积12.3万㎡,年产能合计达700万台,累计投入15个亿,产销规模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2010年3月,美的洗碗机全球第3500万台下线,平均每分钟生产3台。形成包括洗涤性能试验室、安全认证试验室、噪音试验室、部件性能试验室、环境试验室、振动跌落试验室、燃烧试验室、整机可靠性测试室在内的一条黑科技专业实验室,拉动整条数智业务流,让品质可视、可控、可预测。此外,美的洗碗机工厂具备的体系保障能力、测试技术能力分别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通过ISO9001、ISO14001、QC080000认证和VDE,TUV,LGA,CSA,UL等欧美主流认证实验室测试能力认可。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接受央视采访表示:“以前美的是家电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智能家居系统方向发展”。美的洗碗机工厂的全面数智化就是这一产业升级最好的证明,展示了数智化技术将品质推向新高度的可能。

数智化转型升级,刷新用户健康质感生活体验

从用户需求着手,美的洗碗机推出集成大容量、洁净碗碟、洗烘消、橱柜一体化设计等多样化功能优势,获得行业及广大用户的认可。旗下多款创新产品荣获德国IF奖、德国红点奖、艾普兰奖、中国红星奖等多项行业大奖,并且美的洗碗机参与制定行业标准22项,在全球范围内专利布局已超3000项。

据了解,为守护饮食健康,美的洗碗机推出了首款搭载去残水系统的产品,完成洗涤后餐具的干态存储;另外在中式灭菌洗碗机也带来了颠覆式数智化革新,搭载重污清洁技术、除菌消毒、洗烘一体等多功能,与此同时,美的洗碗机还能通过美的美居APP,实现IoT互联,连接美的美居App实现手机互联,可远程实现换气、查看洗涤进程等智能化功能,全面升级用户体验,构建健康、洁净的厨居新生活。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集团,美的洗碗机品类的飞速发展,正式基于美的集团在“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指引下的具体表现。美的集团不仅在家电行业交给用户满意的答案,同时,又是世界范围内着力于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美的集团近年来的转型和发展有目共睹。美的从行业的大局着手,通过夯实产品力和有力的推广举措从而将洗碗机这一新兴的品类引入健康、良性的发展轨道,从而构建洗碗机产业的大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