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功能新升级,TNAS一键快速备份和还原数据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就在上周,大家期待已经的TOS5,已经正式上线了,相比上一代系统,TOS5在存储、文件共享、权限管理、数据安全等方面有多种变化,如文件去重、全新图形化资源看板、OTP登陆二次验证、全新手机APP、AI相册、TRAID弹性阵列等等,各位小伙伴可前往铁威马官网或官方论坛下载全新TOS5系统~

说到TOS5,大家还记得CentralizedBackup吗?CentralizedBackup 在TOS5 之前并没有发布正式的版本,一直在开发测试当中,在TOS5系统中,对CentralizedBackup 进行了全新设计,全新的CentralizedBackup重新优化了用户交互界面,新增了部分功能,改善了用户体验。CentralizedBackup(以下简称CB)是专门为商业用户开发的一款专业灾备工具,通过使用CB,公司IT 管理人员可以将TNAS作为中央备份服务器,无需单独在每台主机进行配置,以TNAS作为发起端集中化备份企业内部员工电脑、工作站、服务器、虚拟机的存储空间或甚至是系统分区。

安装使用CentralizedBackup

首先在TOS应用市场安装CentralizedBackup(中央备份)。安装完成后,单击桌面打开CB应用,总览界面可查看备份设备、任务等。点击PC服务器,添加需要备份的PC/服务器。

这里以windows电脑为例,根据提示安装客户端。

安装客户端后,打开客户端,在客户端中输入NAS的IP、用户名和密码与NAS建立连接。

连接成功后,可以NAS中查看添加成功的PC。

点击备份,可以创建备份任务。设置备份名称、备份PC/服务器、备份目的地以及备份类型(这里以系统备份为例),点击下一步,根据需求是否启用备份计划后点击应用。

总览界面可查看备份设备和备份任务。

CB具有多版本管理功能,能对备份目标进行还原。一旦出现问题,直接整机还原,保留数据,无需重装各种软件。

点击还原,创建还原任务,设置名称、备份任务、任务版本信息、还原来源、目的地,点击下一步,确认设置后,点击应用。

创建完成后,选中任务,点击右上角启动按扭,可启动还原任务。

你也可以创建恢复媒体。当你的电脑中病毒或意外损坏无法开机,就可以利用恢复媒体还原之前备份的数据。需要注意的是:还原的设备必须与所备份设备的主板型号相同。

点击右上角创建恢复媒体,根据提示下载还原工具。

安装完成后,创建还原的启动映像,选择USB存储设备,选择U盘,点击创建。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始USB媒体创建过程,USB硬盘的数据将会被清除。

创建恢复媒体后,请将USB硬盘插入要还原的设备,然后重新启动设备。按Del 进入BIOS模式。请注意,此热键可能会因不同供应商而异。然后,导航至启动选项卡,并确定可移动设备的优先级。保存退出设置过程后,您将被引导到Centralized Backup 还原向导,该向导将自动开始恢复过程。

启动恢复媒体后,以IP 地址或DDNS 的形式输入Terramaster NAS的服务器地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之后,单击连接以进行登录。选择已备份的设备名称,单击下一步。选择还原类型后,等待恢复完成即可。

与一般的备份工具不同,CB不需要雇员参与备份过程,IT管理员即可通过CB的PC备份模块,从服务器端发起备份请求,即可主动备份员工电脑上的数据,可以有效防止员工误操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