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无线网络赋能行业企业数智转型“稳赢” 锐捷无线漫游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无线网络已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新基建”。各行业用户对于无线网络的需求已经转向支撑核心业务的稳定运行,这对无线网络的移动接入能力和稳定性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发布时间:2022-06-24 10:5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赛迪网讯】当前各行各业都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力图以数字化网络技术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无线网络的支撑已由办公场景进入生产场景,承载核心业务。而在国家层面,各级政府相继推出有关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措施,提出要建设智能泛在、智能敏捷、绿色低碳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624104513

在5G等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迅猛发展的同时,无线网络依然在建网成本、移动接入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未来仍然是生产组织建网的重点。根据IDC的预测,从2022年到2024年,中国的企业无线市场规模未来三年的增长率将会超过30%。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锐捷网络作为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号稳定、高密接入、负载均衡、高带宽、高可靠、高安全的网络,同时基于客户不同场景下的漫游需求,分析客户的业务场景,为客户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

6月22日,锐捷网络举办了“数智变革,无线‘稳’赢”为主题的场景化无线零漫游解决方案发布会。无线零漫游方案面向包括制造、医疗、教育、交通、商贸连锁等多个行业的细分场景,可在不同的移动速度中实现稳定连续的无线网络体验,助力各行业用户提高核心业务的生产效率,以无线网络赋能行业数智转型。锐捷网络无线产品事业部产品市场总监史江涛介绍了这一重磅解决方案的相关情况。

更稳定、更连续的业务体验 

无线网络已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新基建”。各行业用户对于无线网络的需求已经转向支撑核心业务的稳定运行,这对无线网络的移动接入能力和稳定性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锐捷网络深入洞察到这些变化,结合移动场景中的痛点,推出场景化无线零漫游解决方案。

史江涛介绍,锐捷无线网络整体解决方案的架构包含数据接入层、业务优化层和网络应用层三个层级。在数据接入层,锐捷推出了行业场景化的解入方案以及产品,通用的产品包含了传统的面板、放装、室外等类型。

微信图片_20220624104521

在场景化产品中,包含了“一机三网”零漫游、工业IDC的智能无线网关,以及智分系列、轨旁桥接系列等。同时,为了响应国家“光进铜退”的政策,锐捷还推出了“星空无线全场景,光进最后一百米”的全光的整体架构的产品。

在业务优化层,基于场景的需求,锐捷引入了很多无线黑科技,主要分为无线零漫游的方案、高密组网的方案和意图优化的方案,每个解决方案都包含了多个锐捷独有的技术和算法。

在网络应用层面,锐捷主推WIS的云管理网络方案。WIS云积累了海量的终端网络数据和场景化的优化解决方案,能够快速精准地为客户提供无线网优的方案。除此之外,WIS的工具还将网络的生命周期工具标准化、线上化,让用户以最低的使用成本用上锐捷网络的产品,同时提供线上的认证和标准化的网络API,可以快速地扩展,对接第三方的业务。

锐捷网络无线零漫游在多个行业都“能打” 

史江涛指出,针对工业行业场景,锐捷网络从无线网络调度管理模式入手,而非在硬件层面进行大幅改动,有助于降低方案的应用门槛,同时能够简化部署。锐捷工业无线零漫游方案采用BSSID跟随加BSS预迁移,再加动态阈值的决策算法的技术,极大优化了AP切换时的重关联的时间。

而锐捷医疗无线零漫游方案通过一台智分单元与馈线入室的方式,为整个病区提供服务,不存在AP切换,真正做到物理零漫游。同时,具备2.4G和5.8G双频零漫游,解决微波信号干扰的问题。还可以采用标准以太网协议与物联终端连接,实现物联网业务广扩展。

锐捷办公无线零漫游方案针对接入设备能力不一、漫游粘滞的问题,开发出AR无线零漫游,采用独立射频技术主动探测终端信号情况,选择最佳接入点智能引导终端漫游, 将漫游时延从500ms降到30ms,确保移动期间语音视频会议稳定流畅。

在地铁列车等交通应用场景下,锐捷采用交通无线零漫游技术,采用一发三收多链路快切技术,实现高速行驶场景下毫秒级数据传输,车地数据不丢失,PIS系统稳定运行。

中国云管理网络赛道领跑者 

史江涛表示,根据计世资讯发布的《2020-2021中国云管理网络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我们在2020年中国云管理网络市场,锐捷网络以41%的接入量位列市场份额第一,这标志着锐捷及旗下的WIS云管理网络平台已经成为了中国云管理网络赛道名副其实的一个领跑者。

史江涛相信在WIS云管理网络平台的加持之下,锐捷无线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可靠、更便捷的服务。

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发展的时代浪潮中,稳定、连续、智能的无线网络将为各行各业的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稳定的网络基石。展望未来,锐捷网络将持续助力用户搭建稳定、高效的无线网络,为企业降本增效注入动力,为客户提供最佳数智化转型体验,有力助推新基建。(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