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软国际助力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建设

为有效推动中国移动垂直行业生态体系的建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移政企”)开展中国移动 DICT 集成库一级库工业互联网行业领域合作伙伴定向招募。5 月 24 日,该项目结果公示,中软国际凭借其在工业制造领域内高效、安全、可靠的工业物联解决方案能力和技术沉淀,成功入围中国移动 DICT 集成库一级库工业互联网子库大规模数采场景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2-06-22 13: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为有效推动中国移动垂直行业生态体系的建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客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移政企”)开展中国移动 DICT 集成库一级库工业互联网行业领域合作伙伴定向招募。5 月 24 日,该项目结果公示,中软国际凭借其在工业制造领域内高效、安全、可靠的工业物联解决方案能力和技术沉淀,成功入围中国移动 DICT 集成库一级库工业互联网子库大规模数采场景合作伙伴。后续,双方将在 5G+工业互联网、DICT 解决方案、大规模数据采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速推动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

当前,以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的大规模数据采集能力,协同 AICDE 技术的发展,成为企业转型的基础。抢占基于大数据采集能力的企业生态发展主动权和话语权,打造新型工业体系,加快形成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中软国际大规模工业数据采集能力

以数据为主线,驱动智慧工厂、智慧冶金建设


中软国际大规模工业数据采集能力主要通过部署数据采集基础平台和网关服务系统,以满足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电力物联网、车联网等广泛应用场景的需求。一方面构建能够兼容、转换多种协议的技术产品体系,实现工业数据高效融合和可靠协同,另一方面通过部署边缘计算模块,实现数据在生产现场的轻量级运算和实时分析,缓解数据向云端传输、存储和计算压力,实现企业大数据监管、分析和智能预测,最终打造精准感知物理世界,打通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壁垒,实现企业全量数字化,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软国际工业物联平台(IIoT)具有数据采集、数据转发、指令控制、告警监控、组态可视化、设备管理等功能。平台支持设备实时数据、企业内部系统数据、批量历史数据的无缝对接,从而实现与工厂已有的各系统的信息交互,为生产管理和决策提供支持。可帮助企业低成本、快速的实现“设备-设备”、“设备-应用”、“设备-云服务”之间可靠,高并发的数据通信。可以实现实时监控生产设备参数,异常告警,能耗监控,采集各类能源仪表数据并分析, 助力企业节能减排,环境数据监测,环境指标监控,保证生产环境安全等。

未来,中软国际将依托中国移动核心资源,携手中移政企,面向 DICT 领域,共同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生态,助力构建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生态圈,为数字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