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专精特新”彰显创新本色,善诊荣登“未来医疗100强” 前十

6月15日,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榜单隆重发布。得益于对银发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来自上海的“专精特新”企业善诊凭借人口结构性变化带来的市场机遇以及行业领先的数据算法能力,相比去年上升6个位次,强力冲进10强榜单,在银发健康类企业中名列第一。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6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6月15日,第六届未来医疗100强榜单隆重发布。得益于对银发健康领域的持续深耕,来自上海的“专精特新”企业善诊凭借人口结构性变化带来的市场机遇以及行业领先的数据算法能力,相比去年上升6个位次,强力冲进10强榜单,在银发健康类企业中名列第一。

上榜企业:代表未来医疗产业

受疫情影响,今年未来医疗100强大会改为线上进行,但作为中国医健创新行业中规模最大、信息量最大的产业与资本融合的盛会,依然汇聚了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

会上发布的“未来医疗100强”榜单由动脉网、VB100、蛋壳研究院联合评选而出,以企业最新估值情况为核心考核指标,并综合参考企业在人力资源、知识资源、重要合作伙伴资源、市场表现四大一级指标、17项二级指标的表现情况作为评选标准。

2015年成立以来,善诊抓住了时代机遇,以“父母健康找善诊”为品牌心智,帮助80后、90后子女照料父母健康,形成了“定制体检—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的场景闭环,打通预防、干预、支付全产业链。

善诊入选未来医疗100强榜单10强,标志着业内权威机构和媒体对其创新能力、技术实力以及资本关注度等方面的高度认可。

“专精特新”彰显创新本色,

作为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善诊重视科研技术的投入,将数字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数据显示,仅4%的报销型医疗险能够支持65岁以上的银发人群投保,其中仅1/3从“首次投保年龄”角度可认定为“银发人群专属产品”。银发人群看病花费多、“老无可保”等现象成为未来中国老龄化社会面临的核心难点。

针对银发人群健康险产品匮乏的问题,善诊依托行业领先的数据算法能力,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lpha风控引擎,有效化解了银发人群保险风控难题,为银发人群开发了健康险产品。

2019年,善诊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行业首款80岁可购买的老年医疗险。善诊在老年医疗险项目中,创新采用了两段式产品方案,即先购买防癌险获得基础保障,体检判定为优选体后实现责任升级。随着数字技术能力的持续加力,善诊老年医疗险已经迈入3.0时代,实现100%责任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了实惠。

老龄化势不可挡,银发健康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人口老龄化势不可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亿人,占全国总人口14.2%,同比2020年上升0.7%。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将继续加深,与老龄化社会相关的大健康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提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群体对适老产品的需求更加多样化多层次,应着力推动增加为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

截至目前,善诊已经为千万用户提供过优质贴心的服务,构建起“子女为支付方,父母为被服务方”的代际支付转移模式。子女能够通过善诊平台为父母购买贯穿全年的健康服务,从而将“购买服务式养老”逐渐替代曾经的“亲力亲为式养老”,让在外奋斗的年轻人没有后顾之忧。

未来,善诊还将持续增加科研投入,优化智能算法系统,建立完整的银发健康服务闭环,更好地应对老龄化浪潮的到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