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千万中小企业的精益生产之道“数字化云改善”

vioovi是国内最早的精益数字化,理论研究者、实践者,欢迎广大制造管理专家联系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4 14: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一、模式简介

一个视频、一套软件、传授一个降本方法,用数字化技术助力千万家中小企业“省人降本”!平均实现一条线省两人!通过大型企业设立标杆精益指数,以先进模式,让更多中小企业快速提升精益数字化能力。

(图一:视频分析与标准输出)

二、主要做法

按照“精益+互联网”指导思想,研发基于ECRS软件的互联网云端平台,内含精益视频云、精益分析云、精益指数云。三朵云让精益专家、大中小企业、数字化专家在一个平台上,创新中国的精益生产新方法、新模式、新技术。

(图二:三朵云三个链方案架构)

主要做法是精益专家运用ECRS软件,对各类型企业的现场作业视频进行分析、找到改善潜力点、提出改进建议,远程指导企业推进精益改善,获得改善成果,让更多中小企业受益!

(图三:精益指数与生产力)

ECRS软件国内已有100家世界500强企业、500家中小企业相继导入试用,企业规模样本基本覆盖,已具备进一步平台融通的基础资源,可以思考管理技术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

(图四:管理技术与数字技术融合,至动作要素颗粒度)

三、取得成效

1、数字能力:对中小企业数字基础能力显著提升,包括数字化标准工时、数字化标准作业、数字化工序节拍。

(图五:数字化工序节拍)

2、降本能力:数字化标准过程中,伴随着数字化的消除浪费活动,可以直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并反映到企业成本单价,增强价格竞争力。

(图六:比较分析+消减浪费)

3、精益能力:聚焦极致劳动价值、实施极限生产,提升中小企业生产力水平,培养大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

四、创新点分析

1、生态创新机制,平台吸收专家、技术、用户,让工业知识得以沉淀,技能得以固化。

2、管理进化机制,让动作数字化,通过视频云技术,对动作、作业、工序、流程,由下而上按不同颗粒度数据化,为管理研究提供有力的大数据支撑。

3、精益网络化机制,从事精益的专家,可以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扩大对企业的降本增效改善成果和赋能价值,实现全国整体工业节省至少千亿规模。

每一套ECRS数字化分析软件,可以帮助企业多发现和改善10万元浪费值,即帮助全国整体工业增加:100万家企业x10万元制造成本=1000亿产值利润!!!

我们的愿望是工具软件赋能,人手一套,实现人人节俭、人人精益、人人匠心!

(图七:每项劳动都可以量化出“创造价值比”,即:精益指数)

vioovi是国内最早的精益数字化,理论研究者、实践者,欢迎广大制造管理专家联系交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