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世纪互联蓝云 展现云赛道先行者的持续进化

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企业上云已势不可挡。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 上半年) 跟踪》 报告显示,2021 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123.1 亿美元,其中IaaS+PaaS 市场 2021 年上半年同比增长 48.6%,保持着全球最高增速。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8        来源:数字经济杂志        作者:何进

八年来,世纪互联蓝云作为行业先行者,见证了中国云计算产业从萌芽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 逐步确立了国际公有云服务在华合规商用的标杆模式,完成了从 1 到 N 的发展壮大。

数字化转型大潮中,企业上云已势不可挡。IDC 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1 上半年) 跟踪》 报告显示,2021 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123.1 亿美元,其中IaaS+PaaS 市场 2021 年上半年同比增长 48.6%,保持着全球最高增速。

随着企业对云服务需求的激增,IT 架构日趋复杂,费用繁琐;云产品眼花缭乱,难以择优;新技术层出不穷,人才紧缺;运维团队成本高昂,跨国跨区域业务合规性监管愈发严格。这些都为企业上云、用云、管云带来了新挑战。

针对企业云转型过程中的核心痛点, 一个致力于云治理与优化的云管理服务市场(云 MSP)近年来迅速崛起,未来可期。IDC《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20》显示,2020 年, 中国第三方服务市场规模达到 6.8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4%。到 2025 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 37.4 亿美元。

自 2017 年 Gartner 提出云管理服务(云 MSP)概念至今,在日益复杂的数字环境下,云管理服务能力在企业上云、迁移、实施、运维等治理与优化过程中变得愈加重要。

企业服务、智能运维,成就云赛道的先行者

世纪互联蓝云成立于 2013 年,是世纪互联集团的关联公司。作为微软公有云在中国大陆的运营伙伴, 世纪互联蓝云携手微软, 使国际先进的云服务成功落地中国,创建了独具竞争力的业务模式。

八年来,世纪互联蓝云作为行业先行者,见证了中国云计算产业从萌芽到蓬勃发展的全过程, 逐步确立了国际公有云服务在华合规商用的标杆模式,完成了从 1 到 N 的发展壮大。目前, 世纪互联蓝云已为零售、制造、车联网、能源、金融保险、技术推广与商业服务、教育及媒体等行业的百余家全球财富 500 强客户、千余家优质客户提供 IaaS、PaaS、SaaS 全方位云化部署与运维服务, 积累了丰富的企业服务实践经验, 客户满意度高达 98%。

如今,世纪互联蓝云已拥有包括基础云服务、企业级 SaaS 以及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内的多张可信云证书,获得ISO、SOC、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多项认证; 依托世纪互联集团在数据中心运营领域 25 年的扎实积累,世纪互联蓝云还拥有架构师、大数据、网络、数据库、DevOps、开发、系统管理等 350 余个专业能力认证,60 余项软件著作权以及 80 余项发明专利。这些核心技术能力为世纪互联蓝云输出行业优质的云管理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 图 1:蓝云专业团队

1

基于此,世纪互联蓝云打造了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具备硬件运维、平台运维、系统开发、合规咨询、商务及业务拓展等多项能力在内的专业云服务团队。通过完善的云服务体系、一站式云管理平台,以“管家式”的周到云管理服务, 全面提升客户在上云、用云、管云过程中的整套托管体验, 为云产业全生命周期护航。世纪互联蓝云提供的基础服务包括:

专家服务——专注于提供行业和技术解决方案,包括云战略、上云迁移、大数据、DevOps、容灾灾备、架构及数据安全等专业咨询及实施服务。运维服务——为确保客户业务的连续性, 提供“7×24×365” 式的完整运维服务,从基础架构、系统、数据库、应用等各个层面为客户业务连续性提供保障,并持续提供架构和成本优化方案。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例,世纪互联

蓝云为技术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曼恩中国提供了“ 量身定制” 的整体核心架构

改造升级方案, 搭建了高可用的虚拟化平台,将其 14 套业务系统全部迁移至虚拟化平台中,迁移成功率高达 100%,有效提升了基础设施的敏捷度和弹性,降低了企业使用成本。而备份系统的搭建还为用户系统及数据的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能源行业,近年来世纪互联蓝云为我国排名前三的能源巨头提供了从基础架构云服务、云平台网络、数据库、容器云、大数据平台到物联网平台,从IaaS 到 PaaS,从云到端的全年度、全方位运营运维服务。

世纪互联蓝云帮助企业实现了透明运维、可预测维护和性能优化,助推企业降本增效,使企业的业务可用性、连续性效能提升了 90%,荣获了“2020-2021可信云服务最佳实践——能源行业”大奖。

‖ 图 2:云管理平台:一站式云资源管理解决方案

2

来源:世纪互联蓝云

云原生、全栈式,看先行者的进化之路

Gartner 在 2021 年 8 月 发 布 的《公有云 IT 转型服务魔力象限报告》(Public Cloud IT Transformation Services)中指出,“云 IT 转型”正在成为云 MSP 转型的新方向和新趋势。这意味着企业云上业务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对云的优化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扎实的云咨询、运维实施能力, 灵活的混合云管理能力。云原生、大数据相关技术及应用开发能力等云化全生命周期综合实力,将成为云管理服务商应对未来市场机遇与挑战的核心竞争力。

正是在丰富实践中洞悉到了客户的需求变化,世纪互联蓝云凭借持续的创新力,在云原生、全栈式云管理服务等方面提早展开了积极布局:

搭建混合云管理平台——提供包括混合 IT 基础设施架构管理、一站式混合资源管理、多维度监控感知、全流程作业体系、智能成本优化、全方位安全与审计、全生命周期 DevOps 一体化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全面提升混合 IT 架构管理效率。自研容器云平台——帮助云原生开发者在各自领域对集群资源进行有效管理, 为应用的开发流程和发布流程以及生产环境检测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该混合云管理平台已成功部署到中国某大型船舶工业制造集团, 国际领先的精准广告平台已投入到多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中, 为企业提供全面的云集成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加快蓝云AIOps、DevOps 的服务效能, 充分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灵活性、个性化的业务需求,世纪互联蓝云自研了低代码产品, 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的应用系统开发。目前,该产品已成功运用到能源领域——我国某知名央企的“智慧工地管理系统”中, 使开发效率提升了 3 倍以上,大大提升了工地管理的运营效率。

更重要的是,为支撑用户多元化的业务落地,世纪互联蓝云早已开启了从 N 到 N+1 的“ 产业数字化生态共赢” 战略布局。经过多年研发和落地部署,如今世纪互联蓝云的生态平台上已聚合了近百家各行业的头部合作伙伴。凭借在云服务领域的扎实积累,再加上与各行业优秀 SaaS 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强强联合, 相信世纪互联蓝云会为越来越多的垂直行业客户带来全新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创新体验。

世纪互联蓝云 CEO 刘启航指出, 智能运维、企业服务是世纪互联蓝云的优势和根本,开拓创新、挑战新技术与新管理模式是驱动世纪互联蓝云未来发展的动力引擎。未来世纪互联蓝云将持续以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快速的行动力,满足客户更高的期待和多样化的需求,以高度专业化的价值服务助力国内外各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文︱何进 世纪互联蓝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