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星环科技促进集团业务实现工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09 09:38        来源:飞象网        作者:

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助力沙钢集团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采取“一次规划、重点切入、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的原则逐步推进,以BI分析、大屏监控、智能分析场景切入,搭建主体框架,并逐步渗透到其他工厂与业务主题:实现集团层面的统一分析、统一决策、统一运营。

构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大数据平台的分布式计算能力、实时流计算能力、机器学习能力,满足需求,实现多场景应用:在业务数据批量计算与BI可视化分析方面,实现公司库年度、长周期产品销量分类统计,实现原材料库存的实时分析统计等。

将生产全工段工艺模型构建与整合,在满足产量和质量要求的情况下实现较低成本、较低能耗;通过人、机、料、法、环数据的大数据分析,实现生产现场完全透明可视化,提高生产效率。对生产、质量、采购、销售、财务等业务系统的融合,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流程化、流程业务化。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平台服务能力,沉淀转换为沙钢特有知识,实现企业对外服务。

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提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帮助沙钢快速实现批量计算、实时流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能力。从数据接入管理角度看,通过ETL工具与流式计算Slipstream引擎实现全类型数据的实时、准实时、定时接入,包括沙钢业务系统数据、传感器数据、设备数据等。在数据存储与计算方面,通过Transwarp Hyperbase NewSQL数据库与Inceptor分布式计算引擎实现实时数据的毫秒级计算与全量数据的批量计算,并通过BI报表工具Polit进行可视化展示。基于星环机器学习平台Transwarp Sophon,促使资深的人工智能技术专家与沙钢的业务专家进行联合建模,实现生产工业流程的模型构建与标准化的数据挖掘。

2022年1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上,星环科技(星环信息科技)作为通用型基础平台首次参赛,便从194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冲进领军组50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