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加速客户Time To Value 红帽客户成功团队让企业开源全程无忧

如今大部分数字型企业都已经认识到了开源所蕴含的巨大价值,正有更多的企业希望获得开源价值赋能,以开源为创新加速。
发布时间:2022-06-08 17: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数字经济时代,以创新为底色的开源技术、开源软件为许许多多企业带来了创新可能。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开源社区生态的逐步壮大完善,如今大部分数字型企业都已经认识到了开源所蕴含的巨大价值。正有更多的企业希望获得开源价值赋能,以开源为创新加速。

但是在当下,企业的开源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企业在利用开源软件产品时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例如,企业如何选择开源技术路线?如何做好整体规划和设计?组织架构和流程要不要调整?人员如何培养?开源产品如何持续运营?怎样高效维护大规模的节点集群?

微信图片_20220606114434

红帽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客户成功资深总监葛孙葳

作为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的客户成功团队致力于帮助客户最大化开源解决方案的价值,力图让企业开源全程无忧。近日,红帽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客户成功资深总监葛孙葳在介绍红帽客户成功团队的使命时表示,成功团队要加速客户的Time To Value,也就是缩短客户实现他们期望红帽产品和解决方案所带来价值需要的时间。

这也意味着确保客户借助于红帽的开源软件解决方案和文化达成他们的业务愿景和目标为了做到这一点,红帽致力于成为与客户共同成长的战略合作伙伴,达成并加速双方的业务目标,实现共赢。

四大支撑 全面赋能 

葛孙葳指出,红帽客户成功团队主要从四个方面帮助客户。

首先提供支撑的是红帽的咨询团队。咨询团队会帮助客户做一些设计、IT架构规划、成熟度评估、项目实施与最佳实践落地、故障分析与性能调优、借助创新实验室为客户赋能、提供合作伙伴联合解决方案等等。

接着是红帽的培训与认证服务。作为开源业界最权威、最系统、最严格的一个认证体系,红帽认证在业界享有很高声誉。红帽认证安全严格、注重动手实践。在此基础上,红帽还针对企业客户量身定制企业级培训方案,帮助企业发展和留住高技能人才。

再接着是红帽的客户成功经理。客户成功经理会参与红帽几乎所有对于客户提供支持和提供服务的过程,会帮助客户制定客户成功计划。在融合红帽解决方案与客户业务目标的基础上,做客户信赖的顾问和代言人,协调内外部资源支持计划的执行。

最后是红帽的大客户技术经理。葛孙葳指出,大客户技术经理本质上是一个技术专家,他会专职支持某一个产品,并长期支持固定的客户,这样可以熟知该客户的IT架构和需求,同时他还会给客户提供最佳实践的指导,提供产品生命周期规划,扮演内部对接研发接口的角色。

谈及客户成功经理与大客户技术经理的选拔与配合问题,葛孙葳认为,客户成功经理更多是一个非技术的角色,但是需要有解决方案的背景。大客户技术经理相对更技术性一些。

在选拔问题上,葛孙葳指出对于客户成功经理来讲,红帽会重点看以下几方面的能力,首先客户成功经理需要有比较强的解决方案背景跟行业经验,同时要有比较强的沟通技巧、人际交往能力的技巧。第三是团队协作能力,因为客户成功经理其实在客户侧是红帽的代表,同时在内部,他又是客户的一个代言人,他需要把客户的需求反馈给不同的团队,甚至包括研发团队,来帮助客户解决现在或者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成功团队 不仅只有技术 

葛孙葳介绍了红帽成功团队的几大差异化优势。首先是功能全面,可以一站式地在客户成功团队内部实现对绝大部分客户需求的支持。其次,红帽把与客户服务相关的资源整合到同一个团队,进一步增强客户服务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红帽作为一家开源软件公司比较独特的特点,就是红帽不仅仅可以为客户提供技术价值。红帽与客户协同工作,帮助他们以红帽的方式构建自己的IT系统和开发应用,并在这个过程中赋能客户,同时实现技术创新和组织文化创新。

2022年红帽客户成功重点做什么? 

葛孙葳表示,2022年红帽客户成功团队首先将真正实现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流程上的整合,并整合各团队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保驾护航和更一致的体验。

作为客户信赖的专家顾问,成功团队将更贴近客户的业务,关注客户的产出,成就客户。

最后,成功团队将进一步优化客户成功流程,为红帽在云服务和边缘计算领域的业务拓展做好准备。

对于企业来说,成功的秘诀只有一个,就是真正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红帽客户成功团队的团队初心正是为了在更了解客户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客户在使用开源软件获得创新赋能时少走弯路。红帽成功团队让客户成功,也就是让自己成功。(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